大連浙商廠房面臨無償拆除 妻子被打傷

作者:方媛 發表:2009-07-03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年前通過招商引資到大連投資辦廠的商人朱昌芹的廠房和宿舍近日遭大連開發區有關當局強行拆遷,商人的妻子、女兒被打,妻子腦震盪住院,尚未脫離危險,在大連的浙江商會副會長呼籲外界關注。

浙江商人朱昌芹位於大連經濟開發區二道河村小王屯的木器廠廠房和宿舍星期二未經朱昌芹本人同意被開發區海青街道書記和主任帶領執法大隊及黑社會人員等100人強拆,廠房裡大小機器有50多臺,在短時間內挖土機就將16間職工宿舍夷為平地。據海外博訊網站說,當朱昌芹與街道領導理論時。妻子及女兒被街道書記主任指使的黑社會打手動用石塊毆打,二人當場被打倒在地,朱昌芹的妻子被打得血流滿面,致使其當場昏迷、神智不清,經醫院檢查診斷為:嚴重腦震盪、腦挫傷、肋骨骨折及多處軟組織挫傷。傷勢嚴重,並隨時有生命危險,正在醫院進行搶救。其女兒也遍體鱗傷,全身上下青一塊、紫一塊的,多處軟組織受傷。事情發生後,有關人員置母女生命於不顧,迅速逃離現場。

本臺記者星期四打電話給朱昌芹瞭解情況,他表示:中午時分來了六,七十號人,就開始強遷,在中途,黑社會打手把我妻子拉出二十幾米遠,目前我妻子嚴重腦震盪,住在醫院裡。

當時由於大連浙江商會的副秘書長等人趕到制止才得以保留一千二百平方米的廠房未被拆毀,但是職工宿舍全部被拆,數十名工人無處安身。

據瞭解,大連經濟開發區要在這一片地方建變電站,因此力圖拆除這一片的數十家廠房,這些廠主大多都是被當地招商引資過來的商人,像朱昌芹,已經在此建廠15年,他們每年按規定交付土地稅,而根據有關規定,目前拆除廠房應該給廠家一定賠償。

為朱昌芹維權的大連浙江商會副會長陳忠法對本臺表示:當地的開發區管委會認為,這家人戶口沒有在這裡,因此,不給補償費就把廠房拆掉,你們也沒有辦法。因此他們不跟我們商量,也不給我們評估,還把人打傷了。

本臺記者星期四試圖聯絡海青街道書記和主任瞭解情況,但未獲成功。街道辦公室的一位職員表示:我沒參加,我具體不清楚。
記者:他們說樣子像黑社會,又帶了很多人,非常粗暴。
對方:應該不可能出現那種行為,可能是個人的怨言。

陳忠法表示:他們早先曾經找街道領導理論,但獲強硬對待。他說:我們和街道書記,主任4月份交談過,我說中央有規定,必須有土地使用項目,而且必須召開聽證會,賠償多少錢一個平方米,必須有個明確的答覆和協議,最後才可以動遷,但是主任和書記說得很硬,我們街道要你什麼時候動就什麼時候動,一分錢不給你們,你們要想告到哪裡都可以,就是找中央溫家寶我們也不怕。

而另一位浙江商會的陳先生說:現在上面給的賠償款還是非常可觀的,但是街道就是想吃掉這筆錢,儘可能少給或者是不給,要是得逞的話,錢不就是被他們吞了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