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浙商厂房面临无偿拆除 妻子被打伤

作者:方媛 发表:2009-07-03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年前通过招商引资到大连投资办厂的商人朱昌芹的厂房和宿舍近日遭大连开发区有关当局强行拆迁,商人的妻子、女儿被打,妻子脑震荡住院,尚未脱离危险,在大连的浙江商会副会长呼吁外界关注。

浙江商人朱昌芹位于大连经济开发区二道河村小王屯的木器厂厂房和宿舍星期二未经朱昌芹本人同意被开发区海青街道书记和主任带领执法大队及黑社会人员等100人强拆,厂房里大小机器有50多台,在短时间内挖土机就将16间职工宿舍夷为平地。据海外博讯网站说,当朱昌芹与街道领导理论时。妻子及女儿被街道书记主任指使的黑社会打手动用石块殴打,二人当场被打倒在地,朱昌芹的妻子被打得血流满面,致使其当场昏迷、神智不清,经医院检查诊断为:严重脑震荡、脑挫伤、肋骨骨折及多处软组织挫伤。伤势严重,并随时有生命危险,正在医院进行抢救。其女儿也遍体鳞伤,全身上下青一块、紫一块的,多处软组织受伤。事情发生后,有关人员置母女生命于不顾,迅速逃离现场。

本台记者星期四打电话给朱昌芹了解情况,他表示:中午时分来了六,七十号人,就开始强迁,在中途,黑社会打手把我妻子拉出二十几米远,目前我妻子严重脑震荡,住在医院里。

当时由于大连浙江商会的副秘书长等人赶到制止才得以保留一千二百平方米的厂房未被拆毁,但是职工宿舍全部被拆,数十名工人无处安身。

据了解,大连经济开发区要在这一片地方建变电站,因此力图拆除这一片的数十家厂房,这些厂主大多都是被当地招商引资过来的商人,像朱昌芹,已经在此建厂15年,他们每年按规定交付土地税,而根据有关规定,目前拆除厂房应该给厂家一定赔偿。

为朱昌芹维权的大连浙江商会副会长陈忠法对本台表示:当地的开发区管委会认为,这家人户口没有在这里,因此,不给补偿费就把厂房拆掉,你们也没有办法。因此他们不跟我们商量,也不给我们评估,还把人打伤了。

本台记者星期四试图联络海青街道书记和主任了解情况,但未获成功。街道办公室的一位职员表示:我没参加,我具体不清楚。
记者:他们说样子像黑社会,又带了很多人,非常粗暴。
对方:应该不可能出现那种行为,可能是个人的怨言。

陈忠法表示:他们早先曾经找街道领导理论,但获强硬对待。他说:我们和街道书记,主任4月份交谈过,我说中央有规定,必须有土地使用项目,而且必须召开听证会,赔偿多少钱一个平方米,必须有个明确的答复和协议,最后才可以动迁,但是主任和书记说得很硬,我们街道要你什么时候动就什么时候动,一分钱不给你们,你们要想告到哪里都可以,就是找中央温家宝我们也不怕。

而另一位浙江商会的陈先生说:现在上面给的赔偿款还是非常可观的,但是街道就是想吃掉这笔钱,尽可能少给或者是不给,要是得逞的话,钱不就是被他们吞了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