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暴雨27萬民眾受災 卡馬水庫潰壩(組圖)

作者:謝海丹 發表:2009-07-03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防汛辦3日下午通報,自7月1日起開始影響廣西的強降雨過程,已導致廣西多個縣市出現嚴重洪澇災害,約27萬6800位民眾受災,4人失蹤,萬餘民眾被迫棄家轉移安置。7月2號廣西羅城縣卡馬水庫水位急劇上漲,水庫大壩放空導流洞出口右側邊牆部分被沖毀。目前有一個鄉鎮25戶共140餘人被困。降雨仍在繼續。

連日來,受強降雨影響,廣西河池市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卡馬水庫水位急劇上漲,並發生垮壩事故,目前具體情況不明。

7月3日,廣西羅城仫佬族自治縣懷群卡馬水庫水位猛漲開始泄洪。該水庫7月2日出現壩堤垮塌的緊急情況。圖為卡馬水庫大壩壩基正在滲水。

6月24日上午8時45分,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卡馬水庫大壩,出現導流洞漏水險情,水流量一度超過每秒10立方米,水流還衝垮了接導流洞的卡馬水庫東干渠道邊牆長約10米。直到,7月2號凌晨0點30分,卡馬水庫大壩外側出水口出現山體塌方險情;導流洞出口右側邊牆被衝垮3.5米左右,排水改道流向塌方處。截至目前,邊牆累計已被沖毀10多米。

目前有一個鄉鎮25戶共140餘人被困。降雨仍在繼續。據瞭解,卡馬水庫集雨面積52.3平方公里,總庫容930萬立方米,大壩全長250.3米,最大壩高38.7米。

對於7月3日「可能炸壩泄洪」的說法,當地宣傳部官員稱,在開挖排洪道過程中遇到巨石等可能進行爆破,並非炸壩泄洪。

現在大雨還沒有停歇的跡象,水庫水位已經達到了213.01米(海拔高度),逐步接近218.13米警戒水位。氣象部門預報,未來幾日內可能還有中到大雨。

另外,受災嚴重的廣西融水縣上游及當地持續的強降雨導致流經廣西融水縣的融江河水暴漲,河水湧入縣城,近半城區被水淹沒。城區主要街道、市場、小區一片汪洋,居民依靠小舟出行。

暴風雨和洪水造成電桿東倒西歪。
 
主要街道、市場、小區一片汪洋。
 

和平鄉大寨村的河道裡洪水滔滔。
 
 
 
  
 
據廣西防汛辦最新統計顯示,持續大範圍的強降雨導致柳州市三江、融水、桂林市資源、臨桂、河池市羅城、環江等縣42個鄉鎮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澇災害,63間房屋倒塌,53,300頭大牲畜死亡,公路中斷32條次,供電中斷12條次,通訊通斷7條次,直接經濟總損失1.5元人民幣。

截止3日下午19時,桂林漓江水位達到147.66米,超警戒水位1.96米,已達高洪水位。漓江市區段已遭封航。目前,桂林市區依然傾盆大雨。據氣象部門最新發布的消息稱,今晚到明天強降雨還將持續。

来源:看中國記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