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疆烏魯木齊爆發嚴重警民衝突(視頻) (組圖)

作者:辛欣 發表:2009-07-05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辛欣綜合報導】75日下午烏魯木齊發生嚴重警民衝突,造成包括一名維吾爾大學生在內,至少20多人被警方槍殺致死。大陸官方封鎖消息,網路上傳播的錄像和圖片被極快速度(約5分鐘)「河霸」掉。

據目擊者稱:75日烏魯木齊大批維吾爾族人在大西門至南門附近暴動,目前傷亡人數不詳,估計傷亡人數還在增多......

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一政委王樂泉做出最新指示,調動軍隊鎮壓,要求當地政府盡量控制暴動局面。

烏魯木齊全城已經戒嚴,武警開始上街巡邏,槍聲不斷。劇目擊者稱:中共派遣至少上千名全副武裝的武警、軍警及防暴警察到現場武力鎮壓,至少36部車被毀。目前烏魯木齊電信,網通,移動,聯通網路處於非正常狀態,半數以上的電話打不通。

中共高層業已做出決定:烏魯木齊各大中小型公司企業休息3天。據大陸公安系統內部傳出消息,本次衝突與不久前發生的廣東韶關一玩具廠衝突事件中,兩名維吾爾族工人被打死有關。

本次自發抗議活動主要集中在烏魯木城南門,人民廣場,東風路,延安路一片。一位女醫生稱:「在事發地點中心的二醫院裡傷員很多 ,醫院院子裡也有很多。漢族和維族傷員的比例為101

這位醫生稱:「回家的路上開車(聽到)有很多人在喊口號,為了抗議韶關事件。(這是)我們這一代人看到的最嚴重的一次事件。」


另據目擊者稱:主要爆發衝突的街道汽車玻璃全部被砸,四處都是碎玻璃,有多輛救護車已經趕到事發地點。有裝甲車開進他居住的小區,街上很多人在奔跑。

現在烏魯木齊城裡大街上混亂不堪,面目全非。武警裝甲車已開至此次暴亂事發地點之一的「二道橋」,二道橋發生多次爆炸!二道橋方向燃起了很高的黑煙。

来源:看中國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