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冬:就業惡化惹擔憂 升息須待明年下半

發表:2009-07-06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分析師陶冬在其個人最新博客文章中指出,全經濟出現V型復甦的可能性低,比較可能是U型,據此判斷,美歐加息應該會在明年下半年。美國會早於歐洲。

以下陶冬博客文章全文:

牛終於意識到,"牛路"原來不像馬路那樣筆直、平坦。

上週公布的美國六月非農業就業職位下降了46.7萬,遠高過市場預計的35萬,給期望經濟出現V型復甦的人當頭澆下冷水。幾乎所有風險資產價格應聲下挫。資金流出股票、能源/商品、公司債券市場,流回國債避險,美元和日元造好。市場在謹慎中踏入下半年的交易。

其實全球經濟出現V型復甦的可能性很低。整個社會仍在減債、就業環境依然嚴峻,沒有消費也難有民間投資。筆者看來,上一輪升市的動力來自過度流動性和超 低的資金成本。市場出現一時的金融價格V型反彈,不代表經濟也會出現V性復甦。不過同時,也不應忽視實體經濟中確有改善的現象,儘管不確定性尚多,經濟正在筑底,只是全面康復需要時間,U型復甦的機會更大。基於 此判斷,筆者認為美歐加息應該是明年下半年的事情,美國出手的時間應該早過歐洲。

筆者相信,這個非農業就業資料,為市場對經濟復 蘇前景的判斷重新定調,相應的價格調整也許會持續一段時間。

本週焦點是週三至週五在義大利舉行的G8+6首腦會議,會議主題是金融改革,不過領袖們對美元、美債的任何質疑可能造成市場波動。週二澳大利亞央行開會,週四英國央行開會,但是利率均不會有變,英格蘭銀行對數量擴張政策的任何調整則可能引起市場的廣泛關注。本週重要資料不多,美國週五公布五月貿易收支(-300億美元 vs 上月-292億美元)。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