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比拚 中華魂闖出一片天(組圖)

作者:關敏 成凱欣 唐御 發表:2009-07-06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星廚師競技,熱鬧非凡!


看到這色、香、味俱全的中國菜,真想吃一口呢!

【看中國記者關敏丶成凱欣丶唐御臺灣高雄報導】第二度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地區初賽成績揭曉囉!到底這群首次在全開放式場地、全場鎂光燈注目下同場競技的中華廚師們,誰能代表亞太地區,前往世界之都紐約,與更多好手一較高下呢?

就是他們!


37位好手在91位選手中脫穎而出,將在9月前往紐約進行決賽。

為什麼是他們?中國菜應該怎樣才叫做得好?怎樣才叫燒得一手好菜呢?我們來聽他們說一說囉!

艱苦磨練 品德養成

連續兩年參賽,連絡兩年入圍的川菜好手李鴻榮指出,看到菜就如同見人,看到一道菜,就知道做這道菜的廚師人品如何、內涵如何。因此,靠著艱苦磨練與品德養成,才能做出美食,燒好一道中國菜。

回歸正統 運用自然

認真去探究中國菜文化歷史,做出真正正統的中國菜,也是脫穎而出的原因。李鴻榮表示川菜有上千年的歷史,他還跑到四川去翻查記載、文獻,去川菜博物館做研究,找背景、查發源,練習用當初大自然的天然食材做出川菜。


49號參賽選手李鴻榮

而84號川菜入圍選手李暉逹也是第二次參賽,他認為現代人口味越吃越重,也讓許多傳統的技法流失。所以為了這次的比賽,特地找了很多過去遺留下的食譜,也讀了許多古書。他笑著說好像上了一堂歷史課!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中國地大物博,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各大菜系的發源地自然保有較多相關菜餚的傳統。當初賽結果揭曉,每位入圍者臉上無不洋溢著喜悅或是如釋重負的神情時,但這之中卻有一位川菜的入圍者哭紅了眼眶。她就是姚素花女士,初次參加大型比賽就入圍的她,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她非常感謝上天讓她能嫁給她丈夫。原來姚女士的先生是從大陸過來的四川人,都教她煮四川菜,總是誇她煮得比外面的餐廳還好吃,但今日卻因中風臥病在床而無法前來為她加油打氣。


60號參賽選手姚素花


60號參賽選手姚素花自選菜豆豉魚

顯現食物原味

在臺灣知名的亞都麗致飯店擔任廚師的石曜戩,他以淮揚菜進軍世界舞臺,他認為用對食材,用對的方法,才能使食物本身的原味顯現出來。他舉雪菜百頁毛豆為例,百頁的發制最好是用冷熱水去做出來,而不是為了求快速去使用化學藥劑,這樣一來不但對人體不好,口感也差。


91號參賽選手石曜戩

以川菜入圍決賽的方兢德他表示,現在餐飲業的料理都混了,什麼國家、什麼地區的東西都摻來摻去,號稱無國界料理,但已失去菜餚的傳統精髓。這個比賽重視道地原味,是很值得重視的。


91號選手石曜戩自選菜清湯魚丸

61號參賽選手方兢德指出相較於其他國家的菜餚料理,中國菜有非常多的變化與特色。現在的飲食業大多數融入了各國的料理,像無國界料理(什麼國家的東西都摻來摻去),已經失去了它們的菜餚的傳統精髓。這次比賽的宗旨是堅持道地原味,是很值得我們去重視的。這次比賽對那些追尋道地原味的廚師來說,這也是ㄧ個不錯的管道。


61號選手方兢德自選菜宮保雞丁

努力充實自己

13號粵菜選手張一強說,越簡單才能越考出實力,並謙虛表示榮耀不僅屬於自己,也屬於他的師傅黃平坤。他開心的提到自己在被宣布入圍的那一刻超想跳起來尖叫的。面對決賽來臨前約兩個月的準備期間,他表示將要和師傅一同好好研究,努力的充實自己。


13號參賽選手張一強

擁有國家一級廚師頭銜,有"隱世大廚"美譽的資深粵菜廚師陳得寶,在比賽現場時,始終保持笑容,有著孩子般開放真誠的學習態度,他盛讚主辦單位"太偉大了",他回去之後要天天準備決賽的部分。


7號參賽選手陳得寶


7號參賽選手陳得寶自選菜油爆香螺

我們採訪了這些入圍者,想必您可以體會體會,到底怎樣的廚師才是好廚師,怎樣的菜還是好菜餚了吧?

我們再回顧回顧這一場國際級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發榜典禮吧!期待他們在紐約會有更精湛的表現!


發榜典禮

東北菜入圍名單:葉家駒、林王美鳳。


東北菜發榜

淮揚菜入圍名單:王宏益、余介崇、石曜戩、朱振國。


淮揚菜發榜

魯菜入圍名單:謝光穎、李治皜、何金城、林德賢。


魯菜發榜

粵菜入圍名單:鄭壬淼、鄭全宏、陳得寶、楊三賢、李泰興、許書維、張一強、劉邦傳、陳朝星、許順隆、李國榮。


粵菜發榜

川菜入圍名單:白洲丞、李鴻榮、陳秉文、黃筱雲、劉梓民、姚素花、方競德、鄔穎紋、陳卜實、李元安、陳錦中、朱光明、王裕奇、黃泰齡、李暉達、宋明瑞。


川菜發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