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技比拼 中华魂闯出一片天(组图)

作者:关敏 成凯欣 唐御 发表:2009-07-06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星厨师竞技,热闹非凡!


看到这色、香、味俱全的中国菜,真想吃一口呢!

【看中国记者关敏丶成凯欣丶唐御台湾高雄报导】第二度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地区初赛成绩揭晓囉!到底这群首次在全开放式场地、全场镁光灯注目下同场竞技的中华厨师们,谁能代表亚太地区,前往世界之都纽约,与更多好手一较高下呢?

就是他们!


37位好手在91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将在9月前往纽约进行决赛。

为什么是他们?中国菜应该怎样才叫做得好?怎样才叫烧得一手好菜呢?我们来听他们说一说囉!

艰苦磨练 品德养成

连续两年参赛,连络两年入围的川菜好手李鸿荣指出,看到菜就如同见人,看到一道菜,就知道做这道菜的厨师人品如何、内涵如何。因此,靠著艰苦磨练与品德养成,才能做出美食,烧好一道中国菜。

回归正统 运用自然

认真去探究中国菜文化历史,做出真正正统的中国菜,也是脱颖而出的原因。李鸿荣表示川菜有上千年的历史,他还跑到四川去翻查记载、文献,去川菜博物馆做研究,找背景、查发源,练习用当初大自然的天然食材做出川菜。


49号参赛选手李鸿荣

而84号川菜入围选手李晖逹也是第二次参赛,他认为现代人口味越吃越重,也让许多传统的技法流失。所以为了这次的比赛,特地找了很多过去遗留下的食谱,也读了许多古书。他笑着说好像上了一堂历史课!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中国地大物博,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各大菜系的发源地自然保有较多相关菜肴的传统。当初赛结果揭晓,每位入围者脸上无不洋溢着喜悦或是如释重负的神情时,但这之中却有一位川菜的入围者哭红了眼眶。她就是姚素花女士,初次参加大型比赛就入围的她,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她非常感谢上天让她能嫁给她丈夫。原来姚女士的先生是从大陆过来的四川人,都教她煮四川菜,总是夸她煮得比外面的餐厅还好吃,但今日却因中风卧病在床而无法前来为她加油打气。


60号参赛选手姚素花


60号参赛选手姚素花自选菜豆鼓鱼

显现食物原味

在台湾知名的亚都丽致饭店担任厨师的石曜戬,他以淮扬菜进军世界舞台,他认为用对食材,用对的方法,才能使食物本身的原味显现出来。他举雪菜百页毛豆为例,百页的发制最好是用冷热水去做出来,而不是为了求快速去使用化学药剂,这样一来不但对人体不好,口感也差。


91号参赛选手石曜戬

以川菜入围决赛的方兢德他表示,现在餐饮业的料理都混了,什么国家、什么地区的东西都掺来掺去,号称无国界料理,但已失去菜肴的传统精髓。这个比赛重视道地原味,是很值得重视的。


91号选手石曜戬自选菜清汤鱼丸

61号参赛选手方兢德指出相较于其他国家的菜肴料理,中国菜有非常多的变化与特色。现在的饮食业大多数融入了各国的料理,像无国界料理(什么国家的东西都掺来掺去),已经失去了它们的菜肴的传统精髓。这次比赛的宗旨是坚持道地原味,是很值得我们去重视的。这次比赛对那些追寻道地原味的厨师来说,这也是ㄧ个不错的管道。


61号选手方兢德自选菜宫保鸡丁

努力充实自己

13号粤菜选手张一强说,越简单才能越考出实力,并谦虚表示荣耀不仅属于自己,也属于他的师傅黄平坤。他开心的提到自己在被宣布入围的那一刻超想跳起来尖叫的。面对决赛来临前约两个月的准备期间,他表示将要和师傅一同好好研究,努力的充实自己。


13号参赛选手张一强

拥有国家一级厨师头衔,有"隐世大厨"美誉的资深粤菜厨师陈得宝,在比赛现场时,始终保持笑容,有着孩子般开放真诚的学习态度,他盛赞主办单位"太伟大了",他回去之后要天天准备决赛的部份。


7号参赛选手陈得宝


7号参赛选手陈得宝自选菜油爆香螺

我们采访了这些入围者,想必您可以体会体会,到底怎样的厨师才是好厨师,怎样的菜还是好菜肴了吧?

我们再回顾回顾这一场国际级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发榜典礼吧!期待他们在纽约会有更精湛的表现!


发榜典礼

东北菜入围名单:叶家驹、林王美凤。


东北菜发榜

淮扬菜入围名单:王宏益、余介崇、石曜戬、朱振国。


淮扬菜发榜

鲁菜入围名单:谢光颖、李治皜、何金城、林德贤。


鲁菜发榜

粤菜入围名单:郑壬淼、郑全宏、陈得宝、杨三贤、李泰兴、许书维、张一强、刘邦传、陈朝星、许顺隆、李国荣。


粤菜发榜

川菜入围名单:白洲丞、李鸿荣、陈秉文、黄筱云、刘梓民、姚素花、方竞德、邬颖纹、陈卜实、李元安、陈锦中、朱光明、王裕奇、黄泰龄、李晖达、宋明瑞。


川菜發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