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村民與工程隊衝突 數十人受傷

作者:方媛 發表:2009-07-07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貴定縣昌明鎮秀河村村民200人與當地的高速公路工人發生衝突,導致數十人受傷,傷勢嚴重者斷胳膊、斷腿,當地官員表示要等統一口徑。而據本臺瞭解,事件中傷者超過三,四十人,遠比新華社報導的11人要多。

據新華社星期一報導,上星期天下午五點多,貴州夏蓉高速公路第六標段項目部因取土填地基,引發當地貴定縣昌明鎮秀河村村民不滿,5日下午,當地村民與項目部施工人員發生爭執並引發衝突。報導引述貴定縣委宣傳部介紹,施工方和當地村民雙方各有200餘人在現場發生了衝突,11人受傷。傷者隨即被送到醫院救治。至6日上午,事態基本平息,群眾已疏散。本臺記者星期一打電話到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貴定縣委宣傳部詢問有關情況,對方得知記者身份後表示:事發原因正在調查,但不承認是衝突,並表示要等統一口徑:

記者:我想問一下這次衝突的情況?
官員:它不是一個衝突吧,具體情況正在調查,現在我也不能向你說明情況,作為我們政府工作的一個程序,我們調查完會通過 媒體、網路澄清,現在由於口徑統一的問題,還有調查還正在進行,所以請你理解,我也不能跟你說得太多。

記者:是否有11個人受傷?
官員:這個我不太清楚,因為現場我沒去,目前很穩定。

記者:衝突平息了,是嗎?
官員:對對,也沒有衝突。

記者:有人受傷了就一定有衝突,新華社都報導11個人受傷。
官員:對呀,那就是以我們新華社的為準。

而事發地昌明鎮市民表示,衝突很激烈,由下午五點到晚上十一、二點才結束,其間有大批武裝警察前來阻止,但也都被打,鎮裡做生意的都提早收擋,以防被無辜打傷。秀和村村長被打,家也被砸,雙方手拿鐵棒和鐵锨,因此損失慘重,共有三、四十人受傷,有的胳膊斷了,有的腿被打斷。她說:現在村長都被打了,村長家裡也被砸了,說他帶頭,然後家就被砸了。

記者:就被工地上的人打了?
對方:工人拿著鐵锨,鐵棍給打的。

記者:你知道打傷了多少人?
對方:打傷的很多,有很多人受傷了,進醫院了。

記者:大概有多少?
對方:三、四十個應該有,有的嚴重一點,有的輕一點。

記者:當時有多少個人衝突?
對方:挺多的。

記者:是一方有人受傷還是兩方都有人受傷?
對方:兩方都有人受傷。

記者:重傷有多重?
對方:他們說有的人手腳都被打斷了。他們用鐵棍,鋤頭等工具。

記者:腳斷的是哪一方?
對方:工人,村民,雙方都有。昨天我們這裡街上好多都沒擺攤了,全都收攤回家躲起來,打得很厲害,都害怕了。

記者:昨天從五點多鐘打到什麼時候?
對方:他們說12點鐘都還在打。

記者:那沒有警察來嘛,政府人員不管嗎?
對方:有派武警上來,他們都被打。

記者:今天有什麼事?
對方;今天沒什麼事了。

記者:防暴警察大概有多少人來?有幾百人吧?
對方:有。

但對於事發原因,有消息稱是項目部工人挖了村民地裡的土來填高速公路的地基,但是這位當地市民又有另一個版本,她說:聽說是本地人的車給工地上拉貨賺錢,六標的人肯定不同意,他們已經有了工程車了,不知怎麼的就衝突起來了。而夏蓉高速公路第六標段項目部對於本臺的有關詢問表示:具體情況我不是很清楚,我是辦公人員,我們指揮的在現場。現在的事態已經在可控範圍內,漸漸平息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