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村民与工程队冲突 数十人受伤

作者:方媛 发表:2009-07-07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貴州貴定县昌明鎮秀河村村民200人与当地的高速公路工人發生衝突,导致数十人受伤,伤势严重者断胳膊、断腿,当地官员表示要等统一口径。而据本台了解,事件中伤者超过三,四十人,远比新华社报道的11人要多。

据新华社星期一报道,上星期天下午五点多,贵州夏蓉高速公路第六标段项目部因取土填地基,引发当地贵定县昌明镇秀河村村民不满,5日下午,当地村民与项目部施工人员发生争执并引发冲突。报道引述贵定县委宣传部介绍,施工方和当地村民双方各有200余人在现场发生了冲突,11人受伤。伤者随即被送到医院救治。至6日上午,事态基本平息,群众已疏散。本台记者星期一打电话到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委宣传部询问有关情况,对方得知记者身份后表示:事发原因正在调查,但不承认是冲突,并表示要等统一口径:

记者:我想问一下这次冲突的情况?
官员:它不是一个冲突吧,具体情况正在调查,现在我也不能向你说明情况,作为我们政府工作的一个程序,我们调查完会通过 媒体、网络澄清,现在由于口径统一的问题,还有调查还正在进行,所以请你理解,我也不能跟你说得太多。

记者:是否有11个人受伤?
官员:这个我不太清楚,因为现场我没去,目前很稳定。

记者:冲突平息了,是吗?
官员:对对,也没有冲突。

记者:有人受伤了就一定有冲突,新华社都报道11个人受伤。
官员:对呀,那就是以我们新华社的为准。

而事发地昌明镇市民表示,冲突很激烈,由下午五点到晚上十一、二点才结束,其间有大批武装警察前来阻止,但也都被打,镇里做生意的都提早收挡,以防被无辜打伤。秀和村村长被打,家也被砸,双方手拿铁棒和铁锨,因此损失惨重,共有三、四十人受伤,有的胳膊断了,有的腿被打断。她说:现在村长都被打了,村长家里也被砸了,说他带头,然后家就被砸了。

记者:就被工地上的人打了?
对方:工人拿着铁锨,铁棍给打的。

记者:你知道打伤了多少人?
对方:打伤的很多,有很多人受伤了,进医院了。

记者:大概有多少?
对方:三、四十个应该有,有的严重一点,有的轻一点。

记者:当时有多少个人冲突?
对方:挺多的。

记者:是一方有人受伤还是两方都有人受伤?
对方:两方都有人受伤。

记者:重伤有多重?
对方:他们说有的人手脚都被打断了。他们用铁棍,锄头等工具。

记者:脚断的是哪一方?
对方:工人,村民,双方都有。昨天我们这里街上好多都没摆摊了,全都收摊回家躲起来,打得很厉害,都害怕了。

记者:昨天从五点多钟打到什么时候?
对方:他们说12点钟都还在打。

记者:那没有警察来嘛,政府人员不管吗?
对方:有派武警上来,他们都被打。

记者:今天有什么事?
对方;今天没什么事了。

记者:防暴警察大概有多少人来?有几百人吧?
对方:有。

但对于事发原因,有消息称是项目部工人挖了村民地里的土来填高速公路的地基,但是这位当地市民又有另一个版本,她说:听说是本地人的车给工地上拉货赚钱,六標的人肯定不同意,他们已经有了工程车了,不知怎么的就冲突起来了。而夏蓉高速公路第六標段項目部对于本台的有关询问表示:具体情况我不是很清楚,我是办公人员,我们指挥的在现场。现在的事态已经在可控范围内,渐渐平息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