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居小鎮 收入可勝本地人

發表:2009-07-07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統計局指出,在2006年,全國有5.3%移民在小城市或鄉郊地區落戶,人數共有312,555人。相反的是,近來佔加國四分之一的移民人口,選擇在大城市落戶。

加拿大統計局週一公布的「加拿大鄉郊移民」(Immigrants in rural Canada)報告顯示,約70%於1986年以前選擇在小城市或鄉郊地區落戶的移民,在2006年仍然在小城市或鄉郊地區生活。

但由2001年至2006年期間,這情況卻出現一些變化,全國只有31,075個移民選擇在小城市或鄉郊地區落戶,佔鄉郊地區人口的0.5%。

統計指出,選擇在小城市或鄉郊地區落戶的移民主要來自西歐、北歐、美國;大城市移民則多半來自東南亞及東亞等國家。如果比較各省情況,選擇在小城市或鄉郊地區落戶的移民以卑詩最多,有12.2%,其次安省爲8.1%,緬省6.9%。

根據卑詩多元文化聯合協會及服務機構表示,近來新移民選擇大城市落戶,主要原因是親人或朋友早在當地安居,又或者基於找工作較容易的緣故。

他表示,像溫哥華多華裔,阿波斯福(Abbotsford)多印裔,那乃磨(Nanaimo)多越裔都是顯著例子。

不過,據統計局2008年的《勞工及收入的角度》報告指出,新移民特別是亞裔移民,到小埠安頓較在大城鎮的前景為佳,經濟上更融入,薪金可能在四年內超越加拿大本地人。但現在很多人選擇在大城市落腳,薪金水準則在很長時間都無法追上當地人。研究更揭示,新移民在鄉郊居住,一年後便可以超越當地人的平均收入 4%。然而,四分之三新抵加移民,是聚居在多倫多、滿地可、溫哥華等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