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57公里隧道鑿穿

發表:2009-07-07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達57公里的瑞士聖哥達 (St. Gotthard)鐵路隧道工程,6 月16日鑿穿東段連接艾斯菲德與安斯特的隧道,雖然隧道西段工程要到2011年才會完工,全線更要等到2017年才會啟用,但瑞士民眾已經迫不及待地開始慶祝。

瑞士處於群山環抱之間,民眾對鐵路與隧道一向痴迷,哥達鐵路2007年歡度125歲生日時,約有5萬民湧到現場參加宴會,16日的隧道鑿穿典禮,自然也電視實況轉播到全國各地。

民眾歡欣慶祝的理由很簡單,因為耗資180億瑞士法郎 (166 億美元)興建的新隧道,能讓瑞士從日本手中奪回世界最長運輸隧道的頭銜。1988年落成的青函隧道連接日本津輕海峽兩端,總長達54公里,目前是這項榮銜的擁有者。

瑞士的環境、交通、能源與通信部長羅恩貝格16日向現場的工人道賀後說:「我見證過不少隧道鑿穿儀式,但這次真正令我興奮到胃痛。」「這是瑞士第一的奇蹟,也是世界最長的奇蹟。」

瑞士夾在經濟動能強勁的德國與義大利之間,地處阿爾卑斯山區國際隘口的彙集中心,境內的隧道總長度達2500公里。

根據聯邦運輸處的統計,瑞士鐵路貨運佔運輸總量的比率,在西歐國家當中高居第一,幾乎所有的貨物都得通過一個又一個的隧道。

瑞士隧道協會 (STS)主辦的瑞士隧道會議 (STC),每年都吸引數百位世界各地的專家,前來討論隧道開鑿的新技術與減低風險的方法。

瑞士的電力約60%是靠水力發電,為水力發電而發展的挖掘技術,為瑞士的隧道工程技術奠定基礎。

瑞士幾家隧道工程集團如Implenia、Marti與Infra Tunnel 等,常被聘請到世界各地挖掘隧道。Implenia公司發言人佛倫懷德說:「雖然經營環境愈來愈困難,訂單仍持續增加。」

瑞士正在研擬建造一條自動化供給隧道的可行性,這條連結全國東西部的「瑞士貨運管道」,總長度240公里,可以在深達60公尺的地表下,24小時不停地運送物資。

領導研究計畫的古特說:「貨運管道目前仍只是個遠景,但美夢成真的機會似乎相當正面。這項計畫可以是相當可靠、快速、環保、有彈性,也符合經濟效益。」而且,管道總長240公里,這可真是有夠長的。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