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57公里隧道凿穿

发表:2009-07-07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达57公里的瑞士圣哥达 (St. Gotthard)铁路隧道工程,6 月16日凿穿东段连接艾斯菲德与安斯特的隧道,虽然隧道西段工程要到2011年才会完工,全线更要等到2017年才会启用,但瑞士民众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庆祝。

瑞士处于群山环抱之间,民众对铁路与隧道一向痴迷,哥达铁路2007年欢度125岁生日时,约有5万民涌到现场参加宴会,16日的隧道凿穿典礼,自然也电视实况转播到全国各地。

民众欢欣庆祝的理由很简单,因为耗资180亿瑞士法郎 (166 亿美元)兴建的新隧道,能让瑞士从日本手中夺回世界最长运输隧道的头衔。1988年落成的青函隧道连接日本津轻海峡两端,总长达54公里,目前是这项荣衔的拥有者。

瑞士的环境、交通、能源与通信部长罗恩贝格16日向现场的工人道贺后说:「我见证过不少隧道凿穿仪式,但这次真正令我兴奋到胃痛。」「这是瑞士第一的奇迹,也是世界最长的奇迹。」

瑞士夹在经济动能强劲的德国与意大利之间,地处阿尔卑斯山区国际隘口的汇集中心,境内的隧道总长度达2500公里。

根据联邦运输处的统计,瑞士铁路货运占运输总量的比率,在西欧国家当中高居第一,几乎所有的货物都得通过一个又一个的隧道。

瑞士隧道协会 (STS)主办的瑞士隧道会议 (STC),每年都吸引数百位世界各地的专家,前来讨论隧道开凿的新技术与减低风险的方法。

瑞士的电力约60%是靠水力发电,为水力发电而发展的挖掘技术,为瑞士的隧道工程技术奠定基础。

瑞士几家隧道工程集团如Implenia、Marti与Infra Tunnel 等,常被聘请到世界各地挖掘隧道。Implenia公司发言人佛伦怀德说:「虽然经营环境愈来愈困难,订单仍持续增加。」

瑞士正在研拟建造一条自动化供给隧道的可行性,这条连结全国东西部的「瑞士货运管道」,总长度240公里,可以在深达60公尺的地表下,24小时不停地运送物资。

领导研究计划的古特说:「货运管道目前仍只是个远景,但美梦成真的机会似乎相当正面。这项计划可以是相当可靠、快速、环保、有弹性,也符合经济效益。」而且,管道总长240公里,这可真是有够长的。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