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漲44點 國際油價大跌 全球經濟走向? (圖)

發表:2009-07-07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截至收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了44.13點,至8324.87點,漲幅為0.53%;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了9.12點,至1787.40點,跌幅為0.51%,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了2.30點,至898.72點,漲幅為0.26%。

6 日經濟數據方面,美東時間今天上午10:00,供應管理協會(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公布6月份服務業活動報告。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期6月ISM服務業活動指數從5月份的44攀升至47,好於46.0的市場預期,但是該指數低於50則表明服務業仍在萎縮。

ODL Securities機構分析師表示,"上週美國能源訊息署公布的原油庫存報告和勞工部的非農就業人數報告仍在打擊投資者情緒,讓所有人都對美國經濟迅速復甦的前景感到懷疑和緊張。"

匯豐銀行將石油行業巨頭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Royal Dutch Shell) (RDS.A)的股票評級從"超出大盤表現"調降至"中立",稱其原因是"歐洲經濟增長乏力"已經導致該公司的柴油等中間餾分油產品利潤受到擠壓。

在本週的八國集團峰會召開之前,外匯市場投資者普遍開始調整倉位,調整6日早間美元兌各主要貨幣匯率窄幅震盪,兌日圓匯率走低,但兌歐元匯率攀升。

企業消息:

食品飲料包裝生產商Bemis Co.同意以12億美元的現金加股票收購力拓(Rio Tinto)的美國包裝業務。

百事公司(PepsiCo Inc.)表示,該公司及其合作夥伴百事瓶裝集團計畫在未來三年內向俄羅斯投資10億美元,以擴大當地的生產和分銷規模。

加拿大礦業企業泰科資源(Teck Resources)7月3日宣布,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將以17億加元的價格收購該公司大約17%的股權。

美國聯邦法官7月5日批准了通用汽車(GM)向"新通用"公司出售資產的計畫,此舉為通用汽車脫離破產保護掃清了一大障礙。

國際油價6日繼續大跌 7月累計跌幅已超8%

受投資者對經濟復甦前景擔憂加劇的影響,國際油價6日繼續大幅下跌,7月份的三個交易日累計跌幅已經超過8%。
當天原油期貨市場繼續籠罩在對經濟前景缺乏信心的氛圍中。上週美國和歐洲公布的就業數據不佳,致使投資者開始對經濟復甦的速度和力度產生了更大的懷疑,市場賣盤明顯增加。

另外,由於投資者紛紛買入美元尋求避險,美元對歐元匯率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上漲,也對原油價格造成了相當大的壓力。

受上述消息影響,紐約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2.68美元,收於每桶64.05美元。倫敦北海布倫特8月份交貨的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56美分,收於每桶64.05美元

6日歐洲三大主要股指下跌 巴黎股市跌1.20%

6日倫敦股市收低,《金融時報》100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報收4194.91點,比前一跤易日下跌41.37點,跌幅為0.98%。

由於6日原油和金屬等大宗商品價格出現不同程度下跌,能源類股票和礦產類股票表現不佳,拖累大盤下行至4月29日來最低的收盤點數。

礦業類股票成為今天倫敦股市最大的輸家,跌幅榜前四位都來自這一領域。其中隆明鉑族金屬公司股價暴跌8.54%,斯特拉塔公司股價下跌7.45%,力拓礦業集團股價下跌6.96%,哈薩克斯坦銅業公司股價下跌6.11%。

6日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跌至每桶64美元,比起上月高點時下降了約12%,受能源價格走低影響,英國天然氣公司股價下跌2%,BP和皇家殼牌的股價也分別下降2.6%和2.1%。

防禦類股6日表現不錯,限制了大盤進一步走低,英美菸草上漲.1.75%。此外,家用品公司利潔時和聯合利華股價分別上漲2.52%和1.75%,消費品包裝生產商雷盛的股價上漲1.83%。

當天,歐洲其他兩大主要股指也都下跌。法國巴黎股市CAC40指數以3082.16點收盤,比前一跤易日下跌37.35點,跌幅為1.20%。德國法蘭克福股市DAX指數報收4651.82點,比前一跤易日下滑56.39點,跌幅為1.20%。





来源:搜狐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