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涨44点 国际油价大跌 全球经济走向? (图)

发表:2009-07-07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44.13点,至8324.87点,涨幅为0.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9.12点,至1787.40点,跌幅为0.5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30点,至898.72点,涨幅为0.26%。

6 日经济数据方面,美东时间今天上午10:00,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公布6月份服务业活动报告。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6月ISM服务业活动指数从5月份的44攀升至47,好于46.0的市场预期,但是该指数低于50则表明服务业仍在萎缩。

ODL Securities机构分析师表示,"上周美国能源讯息署公布的原油库存报告和劳工部的非农就业人数报告仍在打击投资者情绪,让所有人都对美国经济迅速复苏的前景感到怀疑和紧张。"

汇丰银行将石油行业巨头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Royal Dutch Shell) (RDS.A)的股票评级从"超出大盘表现"调降至"中立",称其原因是"欧洲经济增长乏力"已经导致该公司的柴油等中间馏分油产品利润受到挤压。

在本周的八国集团峰会召开之前,外汇市场投资者普遍开始调整仓位,调整6日早间美元兑各主要货币汇率窄幅震荡,兑日圆汇率走低,但兑欧元汇率攀升。

企业消息:

食品饮料包装生产商Bemis Co.同意以12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收购力拓(Rio Tinto)的美国包装业务。

百事公司(PepsiCo Inc.)表示,该公司及其合作伙伴百事瓶装集团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向俄罗斯投资10亿美元,以扩大当地的生产和分销规模。

加拿大矿业企业泰科资源(Teck Resources)7月3日宣布,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将以17亿加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大约17%的股权。

美国联邦法官7月5日批准了通用汽车(GM)向"新通用"公司出售资产的计划,此举为通用汽车脱离破产保护扫清了一大障碍。

国际油价6日继续大跌 7月累计跌幅已超8%

受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前景担忧加剧的影响,国际油价6日继续大幅下跌,7月份的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已经超过8%。
当天原油期货市场继续笼罩在对经济前景缺乏信心的氛围中。上周美国和欧洲公布的就业数据不佳,致使投资者开始对经济复苏的速度和力度产生了更大的怀疑,市场卖盘明显增加。

另外,由于投资者纷纷买入美元寻求避险,美元对欧元汇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也对原油价格造成了相当大的压力。

受上述消息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8美元,收于每桶64.05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8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6美分,收于每桶64.05美元

6日欧洲三大主要股指下跌 巴黎股市跌1.20%

6日伦敦股市收低,《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4194.9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37点,跌幅为0.98%。

由于6日原油和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能源类股票和矿产类股票表现不佳,拖累大盘下行至4月29日来最低的收盘点数。

矿业类股票成为今天伦敦股市最大的输家,跌幅榜前四位都来自这一领域。其中隆明铂族金属公司股价暴跌8.54%,斯特拉塔公司股价下跌7.45%,力拓矿业集团股价下跌6.96%,哈萨克斯坦铜业公司股价下跌6.11%。

6日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至每桶64美元,比起上月高点时下降了约12%,受能源价格走低影响,英国天然气公司股价下跌2%,BP和皇家壳牌的股价也分别下降2.6%和2.1%。

防御类股6日表现不错,限制了大盘进一步走低,英美烟草上涨.1.75%。此外,家用品公司利洁时和联合利华股价分别上涨2.52%和1.75%,消费品包装生产商雷盛的股价上涨1.83%。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也都下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082.16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35点,跌幅为1.2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4651.8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滑56.39点,跌幅为1.20%。





来源:搜狐财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