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7-08 1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營北京汽車工業控股上週向美國破產車廠 通用 (General Motors) 提案,欲以 6.6 億歐元 (9.2 4 億美元) 買下其德國資產歐寶汽車 (Opel) 部分股權 ,並計畫支出20億美元在中國建立首座歐寶製造工廠, 盡速擴張中國市場版圖,但代價是關閉該品牌位於比利 時安特衛普的工廠,並於其他歐洲地區業務裁員。北汽 計畫打造歐寶車款,主攻國內市場,該廠目標 2012 年 投產。另外北汽也計畫利用歐寶的德國工廠生產出口至 中國的汽車。

▲ 臺灣 6 月份進出口再傳回溫消息,出口額較上 月增加 7.7 億美元或 4.8%,達 8 個月來新高 169.5 億美元;與去年同月相較,則減少 73.9 億美元或30.4 %,亦為連續第 4 個月減幅縮小。進口額較上月增加 2 1.8 億美元或16.8%,達 151.8 億美元;與去年同月相 較,則減少 76.5 億美元或 33.5%,同為連續第4 個月 跌幅縮小。這使得該月貿易出超年增 2.5 億美元或 16 .9%,達 17.6 億美元。出口增加金額以礦產品 (油品) 增 3.1 億美元,電機、資訊與通信產品及機械各增 1 億美元以上最多。

▲ 消息人士週二透露,美國私募基金公司 Kohlbe rg Kravis Roberts & Co. (KKR集團) 以 4 億美元價格 ,將 5 月份以 18 億美元價格收購的南韓第 2 大啤酒 公司 Oriental Brewery Co. (OB) 之一半股份,出售給 業務鎖定在亞洲的私募基金公司 Affinity Equity Par tners。當時 KKR 收購 OB 的方式,為 8 億美元權益支 票、7 億美元銀行融資以及 3 億美元由出售者 Anheus er-Busch InBev NV (ABI-BE;安海斯-布希英博) 提供 融資。目前尚不清楚 KKR 與 Affinity 是否將共享債務 及出售者融資。Affinity 已有經驗投資南韓零售業,將 為 KKR 帶來幫助。

▲ 中國正式啟動人民幣跨境結算,宣告人民幣跨出 國際化首步。由上海企業拔得頭籌,包括上海電氣集團 、上海絲綢集團、上海環宇進出口等 3 家企業,分別和 香港印尼簽訂貿易合約,總計跨境結算 1428 萬人民幣 。過程並以電視牆進行視訊連線,合約簽訂10分鐘後, 匯入和匯出資金便確認到位。由於美元相對疲軟,同時 規避風險,不少中國企業和國外貿易商紛紛對跨境結算 表示歡迎。若以去年中國對香港及東盟的貿易額,各為 2000 多億美元計算,採跨境結算後人民幣兌美元只要 升高一個基點,就可以省下 4348 萬人民幣的匯差。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