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7-08 1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营北京汽车工业控股上周向美国破产车厂 通用 (General Motors) 提案,欲以 6.6 亿欧元 (9.2 4 亿美元) 买下其德国资产欧宝汽车 (Opel) 部分股权 ,并计画支出20亿美元在中国建立首座欧宝制造工厂, 尽速扩张中国市场版图,但代价是关闭该品牌位于比利 时安特卫普的工厂,并于其他欧洲地区业务裁员。北汽 计画打造欧宝车款,主攻国内市场,该厂目标 2012 年 投产。另外北汽也计画利用欧宝的德国工厂生产出口至 中国的汽车。

▲ 台湾 6 月份进出口再传回温消息,出口额较上 月增加 7.7 亿美元或 4.8%,达 8 个月来新高 169.5 亿美元;与去年同月相较,则减少 73.9 亿美元或30.4 %,亦为连续第 4 个月减幅缩小。进口额较上月增加 2 1.8 亿美元或16.8%,达 151.8 亿美元;与去年同月相 较,则减少 76.5 亿美元或 33.5%,同为连续第4 个月 跌幅缩小。这使得该月贸易出超年增 2.5 亿美元或 16 .9%,达 17.6 亿美元。出口增加金额以矿产品 (油品) 增 3.1 亿美元,电机、资讯与通信产品及机械各增 1 亿美元以上最多。

▲ 消息人士周二透露,美国私募基金公司 Kohlbe rg Kravis Roberts & Co. (KKR集团) 以 4 亿美元价格 ,将 5 月份以 18 亿美元价格收购的南韩第 2 大啤酒 公司 Oriental Brewery Co. (OB) 之一半股份,出售给 业务锁定在亚洲的私募基金公司 Affinity Equity Par tners。当时 KKR 收购 OB 的方式,为 8 亿美元权益支 票、7 亿美元银行融资以及 3 亿美元由出售者 Anheus er-Busch InBev NV (ABI-BE;安海斯-布希英博) 提供 融资。目前尚不清楚 KKR 与 Affinity 是否将共享债务 及出售者融资。Affinity 已有经验投资南韩零售业,将 为 KKR 带来帮助。

▲ 中国正式启动人民币跨境结算,宣告人民币跨出 国际化首步。由上海企业拔得头筹,包括上海电气集团 、上海丝绸集团、上海环宇进出口等 3 家企业,分别和 香港印尼签订贸易合约,总计跨境结算 1428 万人民币 。过程并以电视墙进行视讯连线,合约签订10分钟后, 汇入和汇出资金便确认到位。由于美元相对疲软,同时 规避风险,不少中国企业和国外贸易商纷纷对跨境结算 表示欢迎。若以去年中国对香港及东盟的贸易额,各为 2000 多亿美元计算,采跨境结算后人民币兑美元只要 升高一个基点,就可以省下 4348 万人民币的汇差。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