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週二晚再次戒嚴 家屬不許收屍

發表:2009-07-08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5日爆發的新疆事件規模和傷亡人數被視為中共執政以來新疆最嚴重的一次。目前,中共官方公布死亡人數156人,而據新疆方面的消息稱死亡人數有名有姓超過四百人,同時當地政府不允許家屬收屍。今天(7日)當地政府再次發公告宣布從晚上9點至翌日8點實行戒嚴。
  
時至今日,到底有多少人死於槍下還不得而知,但造成的傷亡已經足夠駭人。外界認為,政府有責任舉證過度使用武力的必要性,有責任公開真相和死亡人數,允許國外媒體進入控制區採訪。"因為無論是彌合維漢裂痕,還是消除仇恨根源,真相都是前提。"

衝突延續 新疆繼續戒嚴 電話網路仍舊封鎖
  
今天當地維族數千人再度聚集火車站抗議當局鎮壓。有目擊者稱,抗議活動已經波及第二個城市西北部的喀什葛爾及距烏魯木齊國際機場18公里的州府昌吉。
  
新疆地方政府宣布週二晚繼續宵禁。官方宣布新疆自治區政府宣布,烏魯木齊週二晚上宵禁,時間由晚上九時至翌日早上八時。
  
目前,新疆網路、手機、電話等通訊設施還處於全面封鎖、監控之中。從傳出的零星消息知道新疆局勢依然處於嚴峻狀態,當局已經調遣大批軍隊。網上有知情者透露大約一個師的兵力,也有說48輛車的兵力。目前大陸各大網站上是親一色的中共新華社的新聞,即時是個人的博客也是清一色照搬新華社的內容或者思想。有人戲稱這次當局的出動了全部的網特才能有這樣的"河蟹"。

當局隱瞞高死亡人數 家屬不得收屍
  
居住澳洲的新疆商人告訴大紀元記者,據他瞭解,新疆事件目前死亡的維族有名有姓的人數超過4百了,而且當局不允許家屬前去收屍。這次參加當天遊行的基本上都是年輕人,因為他們在網上得知韶關的暴力事件,非常氣憤當局的處置不當,要求嚴懲凶手。
  
"他們身穿葬禮時的服飾在7月5日北京時間晚上7點,當地時間下午5點開始街頭抗議遊行,很快趕到的武警迫使他們解散,但遭到他們拒絕,在北京時間8點左右武警開始動手,他們開始反擊,這樣越演越烈。"他認為,在這次衝突中,不排除有個別仇恨中共當局的維族人有暴力行動,但是絕大多數的維族人是希望和平的,根本是中國政府醜化他們的形象。
  
他還表示7.5暴力事件發生之後,受傷的漢人被安排好的醫院進行治療,而維族的傷員被安排在很差的醫院治療。
  
他這裡的朋友們不少親屬都在國內,現在都很難聯繫上,非常擔心。
  
據悉在澳洲的維族人將舉行一系列抗議活動,他們明天上午11點將在中領館舉行抗議集會,未來幾天還會舉行抗議遊行,來自全澳的維族人還將前往堪培拉中共大使館前進行抗議活動。

消除仇恨 網民要求當局公開真相
  
新疆事件的爆發,引起網路極大的關注,網民試圖通過各種渠道拿到第一手資料,在各個平台上與群組上的人們分享,並討論這場衝突真正的始作俑者。
  
有人在博客上評論道:"140條生命就這樣沒了,我想沒有人喜歡這樣,除了一小撮別有用心的政治家和一些幹慣壞事的小部分人。不管這140條生命都是些什麼人,就這樣消失了,我都覺得很悲痛。另外還有近千人受傷,這更是個難以癒合的傷疤。"
  
有評論說,網路上的一些言論真的讓人寒心,仇殺能解決問題嗎?"時至現在,到底有多少人死於槍下還不得而知,但造成的傷亡已經足夠駭人。政府有責任舉證過度使用武力的必要性,有責任公開真相和死亡人數,允許國外媒體進入控制區採訪。因為無論是彌合維漢裂痕,還是消除仇恨根源,真相都是前提。"
  
評論認為,"永遠不要忘記TG(指中共)是挑撥離間混淆是非的能手。世界上所有的獨裁政權也都長於此。""挑起人民之間的仇恨是老共一慣的伎倆,他好坐收漁人之利,製造鎮壓藉口,以維護自己的獨裁統治。"
  
也有人說,中共攫取政權幾十年,都是利用人民反人民,到頭來都是無辜的善良百姓給中共墊背啊!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