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貪局長穆新成被雙規 身家過億(組圖)

作者:蘇修賢 發表:2009-07-09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億萬反貪局長"穆新成 

【看中國蘇修賢綜合報導】山西省繁峙縣副檢察長穆新成被紀檢部門"雙規"後,其巨額財產隨即成為焦點話題,光"雙規"當天扣押的車輛就有5部,每輛價值至少百萬。穆熟捻當地"江湖規則",估計自政商兩界所獲得的灰色收入起碼上億。

出身官宦,混成"二哥"

穆新成出身官宦世家,其父穆正榮曾任繁峙縣委組織部長、副書記、縣政協主席等職,頗具影響力。穆新成於1999年至2008年期間擔任繁峙縣檢察院副檢察長,並兼任反貪局長,這段期間也是他主要的"財富積累時期"。

根據穆新成的朋友介紹,穆新成和幾個大的鐵礦老闆是好弟兄,與寶山礦業的白計坪及富鑫礦業的張勝富平時稱兄道弟的"鐵關係",在繁峙縣早已不是秘密,穆常利用職務之便協調礦老闆之間的各種紛爭,實際上成為繁峙縣礦產事務的"總協調人",人稱"二哥"。

敲詐的"魔鬼"

繁峙縣的礦產是主要的經濟支柱,而礦權爭奪、股東轉換、邊界糾紛及越界開採等事務協調通常仰賴社會大哥主持,僅有在"非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向有關部門報備;一般而言,礦產的爭端不喜歡端上台面,而且股東的身份也傾向保密,這是因為絕大多數礦點的資金來源、合法性、開採規模和安全設施的規範性都經不起法律檢視,這就成了穆新成積攢財富的重要關鍵:居中協調,通吃黑白兩道。

一位副科級的幹部竟然能有此財力,不難理解其財產的主要來源即是各礦主的"獻金"。一位繁峙縣的老領導,前政協副主席李宏如曾問及:"你這錢是從哪裡來的?",穆新成表示:"您放心。一,我不花公家的一分錢;二,我不花案子上的一分錢;我的錢都是朋友給的"。

行善的"天使"

和眾多貪污腐化官員不同的是,穆新成在當地口碑不壞,穆新成平時扶危濟困,修廟種樹,出手闊綽。百姓評價穆新成是大俠,是劫官濟貧的俠客。



穆新成1991年起就在家鄉承包5000多畝荒山植樹,18年不輟,投資巨大,成效顯著,他早就是媒體褒揚的"植樹大王"。

穆新成和礦老闆白計平曾共同在興育學校設立了一項獎學金,2004年至2007年,共捐助學校12萬元。

激起了"官憤"落馬

繁峙民間和當地官場對穆案的另一個評價,是穆新成落馬是因為"激起了官憤",他運用反貪局的特殊職能,查過"同樣了不起的人物",得罪了硬茬。

一個反貪局長竟能成為身價上億的貪官,同時能兼顧黑白兩道,有網民認為:這不僅是簡單的官員自身問題,其中也透露出當地部門對於腐敗問題監管不力,或是根本不理睬。穆於2008年底辭去反貪局長時獲得提拔,成為正科級幹部,不少人認定穆新成的"江湖"作風應該還隱含著上級官員的包庇與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