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場9只大鵝疑遭不明生物吸血死亡

發表:2009-07-09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吸血鬼」的故事大家都聽過,可是這種恐怖的事情竟然發生在現實中。最近,在南京江寧開家禽養殖場的李先生就碰上了一件怪事,一種神秘動物凌晨突襲他的鵝棚,9只大鵝被拖出近百米離奇死亡,背部留下兩個血洞,鵝肉發黑髮青,血被吸乾。大鵝真碰上「吸血鬼」了嗎?記者趕到現場調查。

血被吸乾,鵝肉發青發黑

7月6日下午,記者驅車1個多小時趕到了位於江寧東山街道上坊社區的這家養殖場。養殖場坐落在附近的一處山腰之上,周圍群山環繞,連綿不絕。地勢平坦處,放養著一群大白鵝,附近還有一些棚圈,裡面圈養著野雞、野鴨。

「你看這隻鵝,走路還一瘸一拐的!」李先生指著一隻腿部受傷的白鵝告訴記者,他今年3月來到這裡辦了一家養殖場。但此後一連串的事情卻讓他提心吊膽。起初,在養殖場飼養的野雞經常神秘失蹤,整窩的雞蛋(一般有10只左右)也是隔三差五地被一次次「偷」光。

7月3日凌晨,李先生正在養殖場裡的簡易房中熟睡。拴在屋外的狗突然叫得很凶,將他驚醒。李先生起身查看,不遠處田間的鵝圈裡鵝群已經慌作一團,似乎受到了極大的驚嚇。李先生趕緊上前查看,卻並沒有在鵝圈內發現什麼東西。由於當天剛剛下了大雨,田間很是泥濘,他也就沒有在意,回屋睡覺了。早晨醒來,李先生再次到鵝圈附近進行查看,卻差點嚇倒在地。

「3根5厘米粗的木樁都被撞翻了,肯定有什麼大傢伙衝進去了……」為了防止大鵝逃走,李先生在鵝圈周圍插了木樁,後面圍了一圈約1米高的鐵絲網。李先生發現鵝圈一側被壓倒,留下了約80厘米長的「塌陷區」,裡面的鵝也少了不少。李先生又在周圍開始尋找「逃」掉的鵝。在距鵝圈約百米的一處草叢間,他發現了11只自己養的鵝。

這些鵝大多已經死亡,有些還沒死,但已經動彈不得,只是偶爾抽搐一下。再仔細一看,這些鵝的背部或腿部大多留下了2個血洞,但肢體仍十分完整。李先生把死鵝剖開,發現鵝肉已經發青、發黑,把肉撥開,也沒有一點血往外流,看來已經被吸乾。經統計,這一夜,這種神秘動物一共殺死了9只大鵝,還有2只腿部受傷,沒有死掉。

傳說這裡有食人巨蟒

「我想了幾天也沒想明白這究竟是什麼動物干的!?」李先生說,附近的山上有蛇,他自己還捉過兩條一兩米長的小蛇。除了山腰的這處養殖場,山上還有一些棚圈。在陸續發現野雞、雞蛋丟失之後,他也加派人手看管。今年5月的一日,一名看管雞蛋的老嫗驚恐萬分地跑下山告訴他,剛才有一條大腿粗細的大蛇竄進屋內,一口氣就吞下了一窩9隻雞蛋!但李先生再帶人上山捉蛇時,大蛇已不見蹤影。

記者隨後走訪了附近的居民。一位在山腳下開小店的男子告訴記者,他是附近謝蓋村的村民,已經在此居住60餘年。「我小時候老一輩人就跟我講,這邊山上有巨蟒,所以我們從來也不敢上山。」據介紹,李先生開養殖場的山頭,當地人稱作「烏龜山」。

當地居民把這處山頭視為「禁地」,多年來很少有人上山。一來,是因為山上原本沒有路;還有一個原因是,祖祖輩輩都在傳說,山中有食人巨蟒。據說,幾年前,上山的路剛修好的時候,有一個收廢品的人曾進山碰見巨蟒,嚇得跑到村裡。他對村民們說,這條蟒蛇有水桶粗細,正在水塘中「洗澡」。但記者走訪了許多村民,他們都表示沒有親眼見過巨蟒,更沒有留下影像資料。

一位姓謝的老者告訴記者,巨蟒他沒見過,但他小時候在附近山上親眼見過狼。「這裡原來狼很多,都是灰狼,我們每晚都能聽見狼嚎。」記者瞭解到,一直到90年代,還有村民在附近遇見過狼。大約在15年前,狼群才陸續撤離,村民們也不再聽見狼嚎,但現在山上究竟還有沒有狼,就無人知曉了。

養殖場「血案」的凶手究竟是誰?是巨蟒還是灰狼呢?李先生說,他首先排除是蛇干的。因為蛇不會吸血,如果襲擊鵝群的話,也會將鵝盤繞致死,吞下;而這也不像狼干的,因為狼肯定要吃肉,但死鵝肢體完好,而且狼的牙印和鵝身上的血洞也不吻合;為了弄明真相,記者將李先生現場拍攝的死鵝的照片,帶至南京紅山森林動物園,請兩棲館飼養員張師傅代為查看。「這個傷痕很像是蛇留下的,我養了十多年蛇了,它們的齒痕我最熟悉了。如果是狼,那這些鵝就不會有全屍了。」張師傅告訴記者,從死鵝身上的這個齒痕來看,這條蛇應該體形很大。有的蛇有劇毒,它咬傷動物後,動物傷口周圍會發黑,動物最終中毒死亡。對於小李介紹的當時有11只大鵝,都被咬傷後拖到了100米處的地方,那這應該是體形巨大的蟒蛇。「蟒蛇可能先將鵝咬傷,然後用身體纏住鵝頭部,導致鵝最終窒息死亡。」張師傅說,蟒蛇在殺死動物後,會飽餐一頓,對於這些被咬死的鵝都留在現場,可能是蟒蛇還沒有來得及吃,就聽到狗或者有人來的動靜嚇跑了。」

南京地區會有野生蟒蛇嗎?記者採訪了南京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動物遺傳研究所計翔教授。「南京屬於溫帶地區,而蟒蛇一般在熱帶、亞熱帶地區才有,我國廣東、海南、廣西、福建、雲南、貴州等地均有蟒蛇分布,南京有蟒蛇的可能性很小。」計教授告訴記者。不過他隨後表示,最近幾年,南京氣溫逐年上升,冬天也不再很冷,蟒蛇也有可能會存在。

不過,對於李先生現場解剖發現鵝血被吸光的情況,張師傅、計教授都明確表示,蟒蛇不可能吸血,因此他們也不敢下結論這些鵝就是被蟒蛇殺死的。本報記者 焦哲 文/攝

鏈接

大型吸血動物知多少


記者昨天電話採訪了中國農業大學的動物研究專家。據瞭解,目前已知的吸血動物主要是昆蟲中的雙翅目物種,例如蚊、蚋、蠓、虻。目前已知的個頭最大的的吸血動物是產於美洲的兩種吸血蝠。

「目前我們發現的動物其實很有限,自然界還有很多尚未被人發現的物種。」這位專家表示,此前他也遇到過一件蹊蹺事:2005年浙江寧波太白山一農民養殖的羊被吸血而死,據說是三隻「怪獸」干的。(此事《都市快報》曾做報導)但事後很多動物專家趕到現場查看,都沒有得出結論。

在動物學學術界,目前有沒有體積更大的吸血動物尚在探索中。據說,1995年,波多黎各一個女子宣稱自己看見一個古怪的吸血動物,這種動物身高在半米左右,皮膚和恐龍的皮膚差不多,長著兩個雞蛋般大小的大眼睛,嘴上是兩隻突出的獠牙,從脖子到背上,是各樣顏色的尖刺。

之後,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墨西哥州、新墨西哥州和得克薩斯州,都有人宣稱看見了這種怪物,人們將它稱為卓柏卡布拉(Chupacabra)。有些目擊者說它長得一半像蝙蝠、一半像袋鼠,也有人看見它喜歡襲擊小家禽和牲畜,例如雞和羊。最可怕的是它吃獵物的方法,和傳說中的吸血鬼類似:先在獵物上咬出一個小口,然後從這小口將其全身血吸乾。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