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场9只大鹅疑遭不明生物吸血死亡

发表:2009-07-09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吸血鬼”的故事大家都听过,可是这种恐怖的事情竟然发生在现实中。最近,在南京江宁开家禽养殖场的李先生就碰上了一件怪事,一种神秘动物凌晨突袭他的鹅棚,9只大鹅被拖出近百米离奇死亡,背部留下两个血洞,鹅肉发黑发青,血被吸干。大鹅真碰上“吸血鬼”了吗?记者赶到现场调查。

血被吸干,鹅肉发青发黑

7月6日下午,记者驱车1个多小时赶到了位于江宁东山街道上坊社区的这家养殖场。养殖场坐落在附近的一处山腰之上,周围群山环绕,连绵不绝。地势平坦处,放养着一群大白鹅,附近还有一些棚圈,里面圈养着野鸡、野鸭。

“你看这只鹅,走路还一瘸一拐的!”李先生指着一只腿部受伤的白鹅告诉记者,他今年3月来到这里办了一家养殖场。但此后一连串的事情却让他提心吊胆。起初,在养殖场饲养的野鸡经常神秘失踪,整窝的鸡蛋(一般有10只左右)也是隔三差五地被一次次“偷”光。

7月3日凌晨,李先生正在养殖场里的简易房中熟睡。拴在屋外的狗突然叫得很凶,将他惊醒。李先生起身查看,不远处田间的鹅圈里鹅群已经慌作一团,似乎受到了极大的惊吓。李先生赶紧上前查看,却并没有在鹅圈内发现什么东西。由于当天刚刚下了大雨,田间很是泥泞,他也就没有在意,回屋睡觉了。早晨醒来,李先生再次到鹅圈附近进行查看,却差点吓倒在地。

“3根5厘米粗的木桩都被撞翻了,肯定有什么大家伙冲进去了……”为了防止大鹅逃走,李先生在鹅圈周围插了木桩,后面围了一圈约1米高的铁丝网。李先生发现鹅圈一侧被压倒,留下了约80厘米长的“塌陷区”,里面的鹅也少了不少。李先生又在周围开始寻找“逃”掉的鹅。在距鹅圈约百米的一处草丛间,他发现了11只自己养的鹅。

这些鹅大多已经死亡,有些还没死,但已经动弹不得,只是偶尔抽搐一下。再仔细一看,这些鹅的背部或腿部大多留下了2个血洞,但肢体仍十分完整。李先生把死鹅剖开,发现鹅肉已经发青、发黑,把肉拨开,也没有一点血往外流,看来已经被吸干。经统计,这一夜,这种神秘动物一共杀死了9只大鹅,还有2只腿部受伤,没有死掉。

传说这里有食人巨蟒

“我想了几天也没想明白这究竟是什么动物干的!?”李先生说,附近的山上有蛇,他自己还捉过两条一两米长的小蛇。除了山腰的这处养殖场,山上还有一些棚圈。在陆续发现野鸡、鸡蛋丢失之后,他也加派人手看管。今年5月的一日,一名看管鸡蛋的老妪惊恐万分地跑下山告诉他,刚才有一条大腿粗细的大蛇窜进屋内,一口气就吞下了一窝9只鸡蛋!但李先生再带人上山捉蛇时,大蛇已不见踪影。

记者随后走访了附近的居民。一位在山脚下开小店的男子告诉记者,他是附近谢盖村的村民,已经在此居住60余年。“我小时候老一辈人就跟我讲,这边山上有巨蟒,所以我们从来也不敢上山。”据介绍,李先生开养殖场的山头,当地人称作“乌龟山”。

当地居民把这处山头视为“禁地”,多年来很少有人上山。一来,是因为山上原本没有路;还有一个原因是,祖祖辈辈都在传说,山中有食人巨蟒。据说,几年前,上山的路刚修好的时候,有一个收废品的人曾进山碰见巨蟒,吓得跑到村里。他对村民们说,这条蟒蛇有水桶粗细,正在水塘中“洗澡”。但记者走访了许多村民,他们都表示没有亲眼见过巨蟒,更没有留下影像资料。

一位姓谢的老者告诉记者,巨蟒他没见过,但他小时候在附近山上亲眼见过狼。“这里原来狼很多,都是灰狼,我们每晚都能听见狼嚎。”记者了解到,一直到90年代,还有村民在附近遇见过狼。大约在15年前,狼群才陆续撤离,村民们也不再听见狼嚎,但现在山上究竟还有没有狼,就无人知晓了。

养殖场“血案”的凶手究竟是谁?是巨蟒还是灰狼呢?李先生说,他首先排除是蛇干的。因为蛇不会吸血,如果袭击鹅群的话,也会将鹅盘绕致死,吞下;而这也不像狼干的,因为狼肯定要吃肉,但死鹅肢体完好,而且狼的牙印和鹅身上的血洞也不吻合;为了弄明真相,记者将李先生现场拍摄的死鹅的照片,带至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请两栖馆饲养员张师傅代为查看。“这个伤痕很像是蛇留下的,我养了十多年蛇了,它们的齿痕我最熟悉了。如果是狼,那这些鹅就不会有全尸了。”张师傅告诉记者,从死鹅身上的这个齿痕来看,这条蛇应该体形很大。有的蛇有剧毒,它咬伤动物后,动物伤口周围会发黑,动物最终中毒死亡。对于小李介绍的当时有11只大鹅,都被咬伤后拖到了100米处的地方,那这应该是体形巨大的蟒蛇。“蟒蛇可能先将鹅咬伤,然后用身体缠住鹅头部,导致鹅最终窒息死亡。”张师傅说,蟒蛇在杀死动物后,会饱餐一顿,对于这些被咬死的鹅都留在现场,可能是蟒蛇还没有来得及吃,就听到狗或者有人来的动静吓跑了。”

南京地区会有野生蟒蛇吗?记者采访了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动物遗传研究所计翔教授。“南京属于温带地区,而蟒蛇一般在热带、亚热带地区才有,我国广东、海南、广西、福建、云南、贵州等地均有蟒蛇分布,南京有蟒蛇的可能性很小。”计教授告诉记者。不过他随后表示,最近几年,南京气温逐年上升,冬天也不再很冷,蟒蛇也有可能会存在。

不过,对于李先生现场解剖发现鹅血被吸光的情况,张师傅、计教授都明确表示,蟒蛇不可能吸血,因此他们也不敢下结论这些鹅就是被蟒蛇杀死的。本报记者 焦哲 文/摄

链接

大型吸血动物知多少


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中国农业大学的动物研究专家。据了解,目前已知的吸血动物主要是昆虫中的双翅目物种,例如蚊、蚋、蠓、虻。目前已知的个头最大的的吸血动物是产于美洲的两种吸血蝠。

“目前我们发现的动物其实很有限,自然界还有很多尚未被人发现的物种。”这位专家表示,此前他也遇到过一件蹊跷事:2005年浙江宁波太白山一农民养殖的羊被吸血而死,据说是三只“怪兽”干的。(此事《都市快报》曾做报道)但事后很多动物专家赶到现场查看,都没有得出结论。

在动物学学术界,目前有没有体积更大的吸血动物尚在探索中。据说,1995年,波多黎各一个女子宣称自己看见一个古怪的吸血动物,这种动物身高在半米左右,皮肤和恐龙的皮肤差不多,长着两个鸡蛋般大小的大眼睛,嘴上是两只突出的獠牙,从脖子到背上,是各样颜色的尖刺。

之后,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墨西哥州、新墨西哥州和得克萨斯州,都有人宣称看见了这种怪物,人们将它称为卓柏卡布拉(Chupacabra)。有些目击者说它长得一半像蝙蝠、一半像袋鼠,也有人看见它喜欢袭击小家禽和牲畜,例如鸡和羊。最可怕的是它吃猎物的方法,和传说中的吸血鬼类似:先在猎物上咬出一个小口,然后从这小口将其全身血吸干。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