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灌水?國軍腐化?3成將官118人涉案 (圖)

作者:黃維助、項程鎮 劉信德 發表:2009-07-09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長陳肇敏昨天提出肅貪防弊檢討報告,至少一百一十八位將領涉及買官賣官及採購弊案,陳肇敏並強調,未來將以每三個月為階段持續查弊,將查到弊絕風清為止,一定要把不肖之徒揪出來。

肅貪報告 國防部殺很大

為了兌現馬英九總統宣示三個月內限期查弊的支票,國防部昨提出肅貪防弊檢討報告,移送軍事高檢署參偵的一百四十六人中,有八成是將官,至少一百一十八位將領涉及買官賣官及採購弊案,幾佔國軍將領員額三百八十七人的三分之一。

這份報告數字顯示,將官每三人就有一人涉及弊案,國防部長陳肇敏發表公開信致歉,斗大的標題為"肅貪防腐,重振軍魂",令人覺得格外諷刺。

移送146人 將領竟佔8成

馬對報告表示滿意,認為是好的開始,但法界人士痛批,報告草率、數據灌水,如真有這麼多將軍涉案,那不用打仗,共軍可直接接收臺灣。立委也痛批,這份報告只是把數字灌水,表功拍馬屁,無助於肅貪。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直批,這根本是敷衍報告、馬屁報告,看了就想吐。

馬總統限三個月內提出重大弊案檢討報告昨到期,國防部在行政院中央廉政委員會議"肅貪防弊檢討及制度興革方案"報告中,提了一堆數據,但對涉案將領未具體"點名"。

陳肇敏宣示未來將以每三個月為階段持續查弊,將查到弊絕風清為止。尚未移送法辦者,只要有明確證據絕不包庇,但沒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的話,也不能濫用法條構陷。

由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特偵組、板橋地檢署組成的軍、司法聯合專案小組,目前立案調查的買賣官弊案三十四件、採購弊案廿一件,來源包括國防部移送、民眾檢舉、主動偵辦等,涉及買賣官及採購弊案的軍人逾一百四十六人,將官就佔八成至少一百一十八人涉案,其中上將或特任官一人,中將四十二人,少將七十五人。陳肇敏強調,被移送者中,將官的比例非常高,顯示國防部絕非打小不打大。

國防部與法務部決定,軍、司法行政溝通平臺將改為常設化機制,軍、司法聯合專案小組將持續運作。

但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直言數據離譜。他說,總統要求底下機關交出將官涉案資料,國防部和法務部就把餅做大,若三成以上將官這麼不堪,國軍就崩盤了,把涉案人數灌水,能證明什麼?表示國軍已腐化不堪,將士可直接回家不用打仗?

數據離譜 被批馬屁報告

林峰正坦言,這是民眾和司法改革者最害怕的事,擔心真正涉弊的將官沒抓到,國軍就先被自己人搞垮,檢舉資料的真實性,軍事檢察署有必要先過濾,國防部和法務部難道不知道,這種一眼就看出有問題的數字,副作用不小,不僅嚴重打擊國軍士氣,更影響民眾對國軍的信任。

對後續發展,林峰正鼓勵全民一起追蹤,國防部和法務部每三個月到半年應公布偵審進度,究竟是這麼多將領有問題,還是兩部會的草率與灌水,"搞不好半年後再檢驗,只起訴兩、三個"。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