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灌水?国军腐化?3成将官118人涉案 (图)

作者:黄维助、项程镇 刘信德 发表:2009-07-09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长陈肇敏昨天提出肃贪防弊检讨报告,至少一百一十八位将领涉及买官卖官及采购弊案,陈肇敏并强调,未来将以每三个月为阶段持续查弊,将查到弊绝风清为止,一定要把不肖之徒揪出来。

肃贪报告 国防部杀很大

为了兑现马英九总统宣示三个月内限期查弊的支票,国防部昨提出肃贪防弊检讨报告,移送军事高检署参侦的一百四十六人中,有八成是将官,至少一百一十八位将领涉及买官卖官及采购弊案,几占国军将领员额三百八十七人的三分之一。

这份报告数字显示,将官每三人就有一人涉及弊案,国防部长陈肇敏发表公开信致歉,斗大的标题为"肃贪防腐,重振军魂",令人觉得格外讽刺。

移送146人 将领竟占8成

马对报告表示满意,认为是好的开始,但法界人士痛批,报告草率、数据灌水,如真有这么多将军涉案,那不用打仗,共军可直接接收台湾。立委也痛批,这份报告只是把数字灌水,表功拍马屁,无助于肃贪。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则直批,这根本是敷衍报告、马屁报告,看了就想吐。

马总统限三个月内提出重大弊案检讨报告昨到期,国防部在行政院中央廉政委员会议"肃贪防弊检讨及制度兴革方案"报告中,提了一堆数据,但对涉案将领未具体"点名"。

陈肇敏宣示未来将以每三个月为阶段持续查弊,将查到弊绝风清为止。尚未移送法办者,只要有明确证据绝不包庇,但没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的话,也不能滥用法条构陷。

由高等军事法院检察署、特侦组、板桥地检署组成的军、司法联合专案小组,目前立案调查的买卖官弊案三十四件、采购弊案廿一件,来源包括国防部移送、民众检举、主动侦办等,涉及买卖官及采购弊案的军人逾一百四十六人,将官就占八成至少一百一十八人涉案,其中上将或特任官一人,中将四十二人,少将七十五人。陈肇敏强调,被移送者中,将官的比例非常高,显示国防部绝非打小不打大。

国防部与法务部决定,军、司法行政沟通平台将改为常设化机制,军、司法联合专案小组将持续运作。

但民间司改会执行长林峰正直言数据离谱。他说,总统要求底下机关交出将官涉案资料,国防部和法务部就把饼做大,若三成以上将官这么不堪,国军就崩盘了,把涉案人数灌水,能证明什么?表示国军已腐化不堪,将士可直接回家不用打仗?

数据离谱 被批马屁报告

林峰正坦言,这是民众和司法改革者最害怕的事,担心真正涉弊的将官没抓到,国军就先被自己人搞垮,检举资料的真实性,军事检察署有必要先过滤,国防部和法务部难道不知道,这种一眼就看出有问题的数字,副作用不小,不仅严重打击国军士气,更影响民众对国军的信任。

对后续发展,林峰正鼓励全民一起追踪,国防部和法务部每三个月到半年应公布侦审进度,究竟是这么多将领有问题,还是两部会的草率与灌水,"搞不好半年后再检验,只起诉两、三个"。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