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國安指力拓員工涉"竊密"被捕

發表:2009-07-09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國家安全局週四(9日)證實,澳大利亞力拓集團上海辦事處的4名員工因涉嫌竊取中國國家機密在上海被拘捕。

新華社引述上海市國安局說,被捕者包括該辦事處總經理、力拓鐵礦石部門中國業務負責人胡士泰。

上海市國安局稱,"此案正在依法審查過程中"。

澳大利亞媒體說,四名被拘員工中有三人是中國公民,另一人是持有澳大利亞護照的力拓駐上海首席代表、中國鐵礦石業務總經理胡士泰。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史密斯在西澳帕斯表示,已獲中國官方告知,力拓員工胡士泰因涉嫌"間諜活動和竊取國家機密"被中國有關部門拘留。 他說,澳大利亞政府和力拓方面都對此消息表示震驚。

史密斯同時表示,沒有證據表明胡士泰被拘和力拓商業事件間存在任何聯繫,包括之前和中鋁195億美元交易案的流產。 力拓表示將全力配合中國有關方面的調查,並尋求中方有關部門對已經發生的事情予以說明。 力拓稱該公司目前尚未與胡士泰和三名其他僱員取得聯繫。

與此同時,人民網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首鋼國際貿易工程公司礦業進出口公司總經理譚以新於7月7日被北京警方拘留,原因是涉嫌商業犯罪。

但首鋼集團新聞處人士否認知道有關情況,並否認胡士泰被拘留一事和首鋼有關,稱此事不能隨意猜測。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