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美、SGS 兩檢驗所互槓爆料 (圖)

作者:郭顏慧、魏怡嘉、李穎 簡榮豐 發表:2009-07-10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檢驗科技公司SGS昨出示麥當勞送檢的油品檢體(試管內)。

 
臺美檢驗公司昨指出,圖左顏色較深的油品檢體驗出砷含量過高,圖右顏色較淡者未驗出含砷

麥當勞炸油被臺美檢驗公司驗出含無機砷,麥當勞卻稱油品送臺灣檢驗科技公司(SGS)未驗出任何重金屬,臺美公司和SGS昨不約而同召開說明會澄清,強調自家檢驗結果絕對正確,並暗指對方檢驗過程有瑕疵,火藥味十足。

而麥當勞業者質疑抽驗炸油有"針對性",臺北縣政府消保官楊舜惠說,上個月廿一日抽驗都是採"地域性",包括肯德基、達美樂、拿坡裡都在內,裝油的塑膠袋都是衛生局提供採樣,若是採樣過程遭污染,怎麼會七件油品有四件未驗出含"砷"?

楊舜惠說,當天稽查表定共有十家業者,都是事前按地區規劃,集中在土城金城路、中央路及永和中正路一帶,目的只是方便可以稽查多家速食業者,取樣當天全程都有拍照存證。

臺美檢驗實驗室負責人蔡文城說,上月廿二日,消保官送來七份檢體只有代碼,不知送驗對象身份,當研究人員驗出部分油品有砷含量時,也嚇了一跳。

臺美:SGS知委託對象 不夠客觀

蔡文城認為,檢驗結果迥異最大原因在送驗檢體不同,已將檢驗結果送交另家檢驗中心比對,結果下週就會出爐,"假設麥當勞送驗的油品是新油,而非與消保官採樣相同的炸油,結果當然會不一樣,SGS事前知道送檢對象身份,客觀條件明顯不足。"

SGS:臺美檢驗恐有人為干擾

SGS協理任志正則說,消保官採樣後,麥當勞當天下午就送來三件檢體要求檢驗,受驗油品是由麥當勞人員所採集,從顏色上判斷是多次油炸的油,而非未開封新油,檢驗結果發現酸價值確實過高,但絕無含砷。

一樣油品有兩種截然不同檢驗結果,任志正認為,可能是檢驗過程出現"人為干擾",如防塵室遭污染等,麥當勞和達美樂炸油並非同一品牌,且油炸機器和食物種類都不一樣,卻有一樣的結果,可能性實在不高。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