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樓倒了,官員何時倒?

作者:白雲 發表:2009-07-11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一座正在建設中的13層居民樓——閔行區梅隴鎮的「蓮花河畔景苑」彈指之間轟然倒塌。此樓一倒立刻引來人們的關注。當時沒有發生地震,沒有水災、火災,也沒有推土機故意把它推倒,更沒有哪個帝國主義國家的飛機、大炮轟炸它,但它卻突然之間倒下了。而且從媒體發布的畫面上看,倒塌的整個樓體看似完好,而它卻整整齊齊地傾倒在地面上,好像是一個大胖子在做「俯臥撐」,只是它做的是無法再立起的俯臥撐。據說這是史上第一次出現這種形式的樓房倒塌,奇哉。

樓房倒塌後政府部門召開了新聞發布會,說是那棟樓房的設計合理、建築材料合格、施工質量亦無問題,那它又為什麼做起了「俯臥撐」呢?據說是樓房兩側的壓力差太大所致,最終導致樓房倒塌。以筆者之見,這是故意弄些名堂糊弄百姓而已。

在當下中國,大凡出了古怪的事,政府及官員總脫不了干係,但政府又故意要撇清干係,這次的樓房倒塌同樣如此。在一份網友傳到網上的名為《上海蓮花河畔景苑倒塌樓盤最新資料曝光》的帖子中,列出了若干與「蓮花河畔景苑」的開發公司梅都地產公司「同名同姓」的人。比如,該公司第一大股東「張志琴」與原來梅隴鎮征地事務所工作人員張志琴同名同姓;梅都地產公司的第二大股東「闕敬德」與閔行區梅隴鎮鎮長助理、梅隴鎮征地事務所所長闕敬德同名同姓;梅都地產公司的另一大股東「瀋建忠」,與更高職務的現任國家建設部住宅與房地產司副司長(正司級)瀋建忠同名同姓,等等。同在上海市閔行區,這些同名同姓的人不會是不同爹媽生的吧,只要將這些同名同姓者的身份證號碼加以對證,則他們的雙重身份將立馬顯現。只是閔行區政府發言人不願把這樣的老底向社會揭開而已。其實,在梅都地產公司的22個「自然人」股東中不少都在政府中擔任公職,也就是說這個梅都(梅毒)房地產開發公司的第一大股東張志琴表面上看只是個普通市民,好像這個房地產公司是民營企業,但實際上那只是表象,而表象下掩蓋的真實是閔行區梅隴鎮政府是個准房地產公司,而且是個獲益極其豐厚的公司。何以會如此?那就讓我們來揭揭老底吧。

按現行的中國法律,除了農村的土地是屬於集體所有外,其他土地統統歸「國家」所有,也就是老共的政府所有。正因為如此,時下各地政府極力推高地價,以便政府從賣地中收得無數銀兩,如此也就層層推高了房價,弄得老百姓叫苦不迭,「居者有其屋」的夢想總也實現不了。但正是由於前述的梅都地產公司和上海閔行區梅隴鎮的特殊關係,所以它獲得的地皮卻極度便宜。據資料介紹,這個「蓮花河畔景苑」及其旁邊的幾棟樓盤的土地於6年前獲得,當時鎮政府給它的地價為604元/平方米,僅為當時公開出讓土地出讓金的1/3。而按照規定,獲得土地之後應盡快開發,不然政府可將其收回,但梅都房地產公司就有本事拖延下去。等到去年開始建樓時,全國房價已經飆升了上去,它的銷售合同均價已升至14297元/平方米。如此算來,它當年的購地費用僅為目前售房價的4.2%!也就是說,這棟「蓮花河畔景苑」賺取的利潤將達數億元!與蓮花河畔景苑同處一地的還有幾棟樓房,都是梅毒公司開發的,可以想見梅毒公司的股東們將賺得缽滿盆滿,而與這些股東「同名同姓」的政府官員們會分文無收麼?去騙三歲大小的孩子吧。

若干年來,中國的房地產開發企業是個獲利豐厚的企業,實際上又有哪個房地產商不和官方勾結?已經揭露出的眾多的官員正是在出讓地塊中給了開發商實惠,反過來他們又從開發商那裡拿到了大量銀兩,這類醜聞比比皆是。然而,此前還很少聽說官員成了房地產公司的大股東,而這次的樓倒了,卻曝出了很多政府官員是倒塌樓房承建公司的大股東,如果樓沒塌,整棟樓銷售火爆,那作為股東的官老爺不就發了大財了麼?一方面在出售地塊時獲得房地產公司的賄金,另方面在樓房出售時作為股東又獲得大量「分紅」。那金錢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中國各級政府一直強調官員是「為人民服務」的,那麼,從揭露的情況看,政府官員成了獲利豐厚的房地產公司的大股東,這恐怕就是「為人民幣服務」了吧。6月30日,上海閔行區政府新聞發言人表示,針對媒體報導的情況,已經展開調查。不知這位政府發言人所說的調查是指調查樓房倒塌的技術原因呢?還是調查已經揭露出的政府官員成為梅毒房地產公司大股東的問題?

現在,蓮花河畔景苑已經倒了,那麼,那些作為梅毒房地產公司大股東的官員會不會倒?人們在仔細看著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