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常:笑看中共對「熱比婭」的宣傳伎倆(圖)

作者:無常 發表:2009-07-11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熱共當局沿用的還是幾十年不變的那一套:大搞人身攻擊的宣傳手法,如此拙劣老套、低俗不堪,自曝其醜。

看到中國新聞社一則"王婆賣瓜、自賣自誇"的消息,標題為:"烏魯木齊7·5事件:中國學會了面對境外媒體"。 該報導開頭就稱:烏魯木齊"7·5"事件發生後,中國媒體報導迅速,官方應對有度,贏得境外媒體一致肯定,文章自我讚譽說"中國學會了面對境外媒體。"

這兩天,我也在斷斷續續地看此類新聞,滿耳朵都是"熱比婭"如何如何的壞,如何如何地邪惡,直接策劃、煽動和指揮了這場導致156死亡、千餘人死亡。這樣強勢的摸黑對手的手法,與二十年前"六四"事件的抓黑手和去年拉薩"三一四"事件罵達賴如出一轍,實在看不出有什麼新意。其實,在"七五"事件發生前,熱比婭何許人也?內地人幾乎一概不知,這一宣傳,倒成了與胡錦濤、江澤民一樣響亮的名字,讓中國人如雷貫耳了。不過,有幾個自相矛盾宣傳問題,倒是可以試問一聲。

第一,為什麼十多年的"三個代表"和將近七年的"和諧社會"的強勢宣傳不能深入人心(起碼不能深入維族人心吧),而一個幾乎沒有什麼文化的新疆洗衣女卻有那麼大的感召力?難道說無所不能、天天上鏡的江澤民、胡錦濤的號召力還不如熱比婭嗎,他們天天在那裡費盡口舌宣講的那一套,還不如熱比婭一句話有用嗎?

第二,按理說,熱比婭從一個潦倒街頭的洗衣女、縫窮女發展到新疆首富,成為全國政協委員,這正是改革開放的豐碩成果之一啊,真正體現出"偉光正"的富民政策的好處啊。如果說,熱比婭今天成為中共眼中釘、肉中刺的話,那麼這個毒瘤不也是你們培養的嗎?"養虎貽患",誰之過也?

第三,媒體上說熱比婭是靠非法斂財成為億萬富婆的,十多年前還成為《福布斯》評出來的身價2億人民幣的唯一上榜女性。現在說熱比婭是靠偷稅、漏稅、坑矇拐騙等手法起家的,偷逃稅款就達480餘萬元。不過,當時新疆地方的工商稅務部門是幹什麼吃的?是誰暗中支持甚至保護熱比婭這樣干的?

第四,現在,,說熱比婭有幾個億的資產,嫁過兩任丈夫,生養過十一個孩子等等,都成了他的人生污點了。難道說,財富多也有罪?孩子多也有罪嗎?那麼如此看來,毛澤東娶過幾個女子,劉少奇有過六任妻子,太子黨們幾乎人人腰纏億萬貫,也都不是什麼好東西了?起碼人家熱比婭還是靠自身奮鬥掙出來的,而現在太子黨們則是依仗娘老子的權勢掠奪來的。

第五,即便是如官方所言,是熱比婭煽動策劃的這次流血事件,乾柴烈火,一觸即燃。熱比婭是藥捻子,是外因,可那更大的內因乾柴又是誰堆積起來的呢?中共天天說辯證法,"內因是變化的根據,外因是變化的條件,外因通過內因而起作用的。"即便是熱比婭罪責難逃,可誰又來為這騷亂的內因承擔責任?如果追究起來的話,人稱"新疆王"的王樂泉不能辭其咎。

所以,"七五"事件後,中共當局大搞人身攻擊的宣傳手法,還是那樣拙劣老套、低俗不堪,經不起反詰,沿用的還是幾十年不變的暴力加謊言那一套。制度不變,不可能指望中共在處理突發事件時有什麼新突破,無非是以"穩定壓倒一切"始、又以"我們又勝利了"而告終。如此兩下子,竟還自詡為"中國學會了面對境外媒體",那就不免讓世人偷偷訕笑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