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後金正日時代」猜想

發表:2009-07-13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韓國媒體YTN週一報導,根據中韓情報人士的消息,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患有胰腺癌,病情危及生命。

外界普遍認為67歲的金正日可能曾於去年9月罹患中風。金正日的病情和其小兒子金正雲被選為接班人的消息引起人們對朝鮮政權未來走向的猜測。

以下內容是對朝鮮在未來數月乃至數年裡可能發生情況的猜測。

權利順利交接

金正日在世時間越長,健康狀況越穩定,金正雲平穩接過政權的可能性就越大。25歲的金正雲如果能執政15到20年,金家王朝就有可能延續下去。

分析人士認為,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也支持金正雲。4月份時金正日提拔63歲的妹夫張成澤進入國防委員會,此舉被視為金正日想設立一個權力交接的機制,好讓張成澤輔佐金正雲。

如果事實確實如此,金融市場的參與者將關注朝鮮事態發展,但不會做出大動作。世界大國也將對朝鮮新一代領導人採取試探態度。朝鮮對外政策可能不會有較大改動。

權力交接混亂

如果金正日較早離世或失去活動能力,權力交接情況將變得錯綜複雜。金正雲可能會和張成澤一起接過政權,待金正雲做好準備後張成澤再將權力全部移交過去。

考慮到金正雲年紀尚輕,經驗不足,大部分朝鮮人甚至還不知道世界上有他這樣一個人,金正雲可能很難在短時間內接過政權。朝鮮的領導權可能落入精英層中,而他們將竭力確保政權的存續。

如果金正日猝亡,北亞金融市場將下跌,世界大國將急於獲知現在朝鮮的領導者是誰。

如果發生上述情況,朝鮮政權可能變得更加強硬,以獲取內部支持。

軍事政變

金正日猝亡可能引發軍事政變。朝鮮最近進行核試驗、發射導彈、揚言要發動戰爭的舉動說明,軍方在決策層的地位舉足輕重。

位於紐約的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在1月發表的題為《為朝鮮突變做好準備》的報告中稱,朝鮮發生軍事政變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鑒於朝鮮最近的種種舉動都有軍方作靠山,朝鮮若發生軍事政變,對於地區金融市場將是利空。

政權倒臺

朝鮮經濟瓦解或領導層危機拖延都可能導致其政權倒臺,數以百萬計的人湧向韓國和中國的邊境。對於韓國來說,這可能給其經濟帶來重創,並破壞其社會穩定。

雖然很多分析人士認為這種情況不大可能發生,但對外關係委員會的報告還是指出,朝鮮經濟脆弱,尚未從上世紀90年代的萎縮中恢復過來,且朝鮮百姓一直缺少糧食。

"有鑒於此,久懸未決的朝鮮領導層權力鬥爭帶來的不確定性和壓力可能會讓政權本身最終不堪重負走向崩潰,"報告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