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希特勒隱形轟炸機:速度超英國皇家戰鬥機(組圖)

發表:2009-07-13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它擁有流線的漂亮外形,有可能成為未來隱形轟炸機的原型,這種由納粹設計的飛機比美國成功開發出躲避雷達的技術早了整整30年。只是生不逢時,直到最後也沒有派上用場。它就是戰爭狂人希特勒的隱形戰鬥轟炸機,名為"霍爾滕 Ho 2-29"(以下簡稱Ho 2-29)。

這是一件鮮為人知的秘密武器,原本可以改變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進程--其飛行速度超過英國皇家空軍的戰鬥機,同時讓英國人的防空火炮來不及進行防禦。從外觀上看,Ho 2-29更像是科幻影片《星球大戰》中的外星人飛船,或者另一個版本的美軍"幽靈"--B2隱形轟炸機。

利用設計圖及原型殘骸成功複製

據悉,Ho 2-29已被成功複製,曾研製美軍隱形轟炸機的工程師對其躲避雷達追蹤能力進行了測試。他們得出的結論是:"是的,它是一架能夠讓結果發生重大變化的飛機。"在本週美國國家地理頻道播出的一部電視記錄片中,觀眾可以領略Ho 2-29的可怕潛力。英國將於8月4日播出這部記錄片。

霍爾滕 Ho 2-29



這是一件鮮為人知的秘密武器,原本可以改變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進程

這種由納粹設計的飛機比美國成功開發出躲避雷達的技術早了整整30年

利用設計圖及原型殘骸成功複製

從外觀上看,隱形飛翼轟炸機Ho 2-29更像是當前的美軍B2轟炸機,而不是二戰期間的產物,但它的體積只是B2的三分之一。Ho 2-29主要由木材製成,由梅塞施米特噴氣引擎提供動力,其最大設計時速為600英里(約合每小時966公里)。據悉,這架轟炸機可攜帶4門30毫米口徑加農炮以及2枚重1100磅(約合499公斤)的炸彈,能夠給對手造成致命打擊。

利用最初的德國設計圖以及保存於華盛頓一家博物館倉庫內的原型殘骸,美國諾斯魯普·格魯曼公司的工程師完全重造了這架為納粹效命的轟炸機,但其中不包括髮動機在內。

在諾斯魯普·格魯曼公司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莫哈韋沙漠的試驗場,工程師利用安裝在一個5層樓高柱子上的二戰期間雷達,對這件長著蝙蝠狀"翅膀"的複製品進行了測試。測試中,Ho 2-29由一個回轉軸負責操縱,美國工程師希望依此確定這架所謂的隱形轟炸機的反雷達能力。

項目負責人、諾斯魯普·格魯曼公司隱形技術(也被稱之為低可見技術)專家湯姆·多佈雷茲(Tom Dobrenz)表示,在與雷達對抗過程中,圓滑的外觀設計賦予這架飛機一大重要優勢。他說:"相對於當時的常規戰鬥機而言,這種設計使得Ho 2-29能夠讓雷達探測範圍降低大約20%左右。"

遊戲規則的顛覆者英軍很難快速反應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雷達能夠探測到在英吉利海峽上空大約80英里(約合129公里)飛行的Ho 2-29,而對於當時的常規戰鬥機,雷達則可在100英里(約合161公里)這一飛行高度情況下發現它們的蹤影。由於Ho 2-29飛行速度極快,留給英國人的發現和鎖定目標時間從通常情況下的19分鐘降至短短的8分鐘,致使英軍很難快速作出反應。

多佈雷茲說:"至少在較短的時間裏,它能夠充當一個‘遊戲規則顛覆者'的角色,直至與敵方遭遇並被最終摧毀。在現存的Ho 2-29身上,德國人在機翼前緣的膠合板層加入了某種碳類材料。我無法理解,除了躲避雷達追蹤外,這種做法還有其它什麼用途。即便如此,我也並不十分確定,他們是否知道這架飛機要在戰場上扮演什麼角色,或者說它能否像預想中的那樣發揮作用。

利用最初的德國設計圖以及保存於華盛頓一家博物館倉庫內的原型殘骸,美國諾斯魯普·格魯曼公司的工程師完全重造了這架為納粹效命的轟炸機

如果希特勒的這架隱形飛機參加布列顛之戰,結果將會怎樣?


燃起復仇火焰研製隱形飛機

隨著妄圖建立的"千年帝國"瀕於土崩瓦解,希特勒開始痴迷於研製秘密"夢幻武器"或者說奇異武器。為此,他找到了素來喜歡打破傳統的霍爾騰兄弟--雷馬爾· 霍爾滕(Reimar Horten)和沃爾特·霍爾滕(Walter Horten)。沃爾特是一名空軍士兵,在1940年不列顛之戰中,他所在的德國空軍有數百人命喪黃泉。

霍爾滕兄弟於上世紀90 年代晚期去世,生前曾多次接受大衛·邁拉(David Myhra)採訪,邁拉根據採訪記錄撰寫了《霍爾滕兄弟與他們的飛翼飛機》一書。他表示:"戰友死亡的陰影一直伴隨著沃爾特,直至他離開這個世界。他的心中燃起復仇火焰,同時也認識到研製一種可在英國雷達系統面前隱形的飛機的必要性。最後,他與兄弟共同設計了Ho 2-29。"

首席設計師雷馬爾曾經是一名滑翔機專家,由于飛翼飛機的低阻力優勢以及其它傑出性能,他一直對研製這種飛機充滿痴迷。在1944年聖誕節到來前,一架Ho 2-29原型機成功完成了試飛。但隨著納粹走向覆滅,他們無法進一步完善設計,更無法製造出更多原型機。

戰爭結束後,霍爾滕兄弟曾表示他們本就計畫設計一架隱形飛機。對於這種說法,一些專家提出質疑,並指出真正意圖是為了提高飛行速度和航程。但邁拉表示,設計者的最初目的確實是讓Ho 2-29具有隱形能力。這位航空航天科學家說:"在與沃爾特交談時,他一直重申自己設計的飛機具有低可見性。當時納粹海軍軍官希望對他們的潛艇進行偽裝,沃爾特正是從這些人那裡瞭解到如何躲避雷達追蹤。他們對隱形進行了深入研究,在當時的整個德國航空界,可能只有他們才追求隱形夢想。"

生不逢時未能參戰

如果希特勒的這架隱形飛機參加布列顛之戰,結果將會怎樣?對於這個問題,多佈雷茲認為:"藉助於這架飛機有可能讓戰爭結果發生變化,其速度優勢以及躲避雷達追蹤能力致使敵方無法快速反應。"

國家地理頻道一名女發言人在倫敦表示:"我剛剛看過這部記錄片,真的是太令人不可思議了。藉助於隱形能力以及極高的飛行速度,Ho 2-29留給盟軍更短的反應時間。德國納粹還曾計畫研製一個體積更大的版本,用於向美國投擲核彈。"

如果是在一個不同的地點和時間並且經過進一步完善,Ho 2-29可能讓盟軍損失慘重。航空歷史學家喬治·庫利(George Cully)表示,截止到1945年初--也就是完成處女航後的第一年--德國的飛行員、石油以及時間已經耗盡。

来源:中國經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