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希特勒隐形轰炸机:速度超英国皇家战斗机(组图)

发表:2009-07-13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它拥有流线的漂亮外形,有可能成为未来隐形轰炸机的原型,这种由纳粹设计的飞机比美国成功开发出躲避雷达的技术早了整整30年。只是生不逢时,直到最后也没有派上用场。它就是战争狂人希特勒的隐形战斗轰炸机,名为"霍尔滕 Ho 2-29"(以下简称Ho 2-29)。

这是一件鲜为人知的秘密武器,原本可以改变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进程--其飞行速度超过英国皇家空军的战斗机,同时让英国人的防空火炮来不及进行防御。从外观上看,Ho 2-29更像是科幻影片《星球大战》中的外星人飞船,或者另一个版本的美军"幽灵"--B2隐形轰炸机。

利用设计图及原型残骸成功复制

据悉,Ho 2-29已被成功复制,曾研制美军隐形轰炸机的工程师对其躲避雷达追踪能力进行了测试。他们得出的结论是:"是的,它是一架能够让结果发生重大变化的飞机。"在本周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播出的一部电视纪录片中,观众可以领略Ho 2-29的可怕潜力。英国将于8月4日播出这部纪录片。

霍尔滕 Ho 2-29



这是一件鲜为人知的秘密武器,原本可以改变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进程

这种由纳粹设计的飞机比美国成功开发出躲避雷达的技术早了整整30年

利用设计图及原型残骸成功复制

从外观上看,隐形飞翼轰炸机Ho 2-29更像是当前的美军B2轰炸机,而不是二战期间的产物,但它的体积只是B2的三分之一。Ho 2-29主要由木材制成,由梅塞施米特喷气引擎提供动力,其最大设计时速为600英里(约合每小时966公里)。据悉,这架轰炸机可携带4门30毫米口径加农炮以及2枚重1100磅(约合499公斤)的炸弹,能够给对手造成致命打击。

利用最初的德国设计图以及保存于华盛顿一家博物馆仓库内的原型残骸,美国诺斯鲁普·格鲁曼公司的工程师完全重造了这架为纳粹效命的轰炸机,但其中不包括发动机在内。

在诺斯鲁普·格鲁曼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的试验场,工程师利用安装在一个5层楼高柱子上的二战期间雷达,对这件长着蝙蝠状"翅膀"的复制品进行了测试。测试中,Ho 2-29由一个回转轴负责操纵,美国工程师希望依此确定这架所谓的隐形轰炸机的反雷达能力。

项目负责人、诺斯鲁普·格鲁曼公司隐形技术(也被称之为低可见技术)专家汤姆·多布雷兹(Tom Dobrenz)表示,在与雷达对抗过程中,圆滑的外观设计赋予这架飞机一大重要优势。他说:"相对于当时的常规战斗机而言,这种设计使得Ho 2-29能够让雷达探测范围降低大约20%左右。"

游戏规则的颠覆者英军很难快速反应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雷达能够探测到在英吉利海峡上空大约80英里(约合129公里)飞行的Ho 2-29,而对于当时的常规战斗机,雷达则可在100英里(约合161公里)这一飞行高度情况下发现它们的踪影。由于Ho 2-29飞行速度极快,留给英国人的发现和锁定目标时间从通常情况下的19分钟降至短短的8分钟,致使英军很难快速作出反应。

多布雷兹说:"至少在较短的时间里,它能够充当一个‘游戏规则颠覆者'的角色,直至与敌方遭遇并被最终摧毁。在现存的Ho 2-29身上,德国人在机翼前缘的胶合板层加入了某种碳类材料。我无法理解,除了躲避雷达追踪外,这种做法还有其它什么用途。即便如此,我也并不十分确定,他们是否知道这架飞机要在战场上扮演什么角色,或者说它能否像预想中的那样发挥作用。

利用最初的德国设计图以及保存于华盛顿一家博物馆仓库内的原型残骸,美国诺斯鲁普·格鲁曼公司的工程师完全重造了这架为纳粹效命的轰炸机

如果希特勒的这架隐形飞机参加布列颠之战,结果将会怎样?


燃起复仇火焰研制隐形飞机

随着妄图建立的"千年帝国"濒于土崩瓦解,希特勒开始痴迷于研制秘密"梦幻武器"或者说奇异武器。为此,他找到了素来喜欢打破传统的霍尔腾兄弟--雷马尔· 霍尔滕(Reimar Horten)和沃尔特·霍尔滕(Walter Horten)。沃尔特是一名空军士兵,在1940年不列颠之战中,他所在的德国空军有数百人命丧黄泉。

霍尔滕兄弟于上世纪90 年代晚期去世,生前曾多次接受大卫·迈拉(David Myhra)采访,迈拉根据采访记录撰写了《霍尔滕兄弟与他们的飞翼飞机》一书。他表示:"战友死亡的阴影一直伴随着沃尔特,直至他离开这个世界。他的心中燃起复仇火焰,同时也认识到研制一种可在英国雷达系统面前隐形的飞机的必要性。最后,他与兄弟共同设计了Ho 2-29。"

首席设计师雷马尔曾经是一名滑翔机专家,由于飞翼飞机的低阻力优势以及其它杰出性能,他一直对研制这种飞机充满痴迷。在1944年圣诞节到来前,一架Ho 2-29原型机成功完成了试飞。但随着纳粹走向覆灭,他们无法进一步完善设计,更无法制造出更多原型机。

战争结束后,霍尔滕兄弟曾表示他们本就计划设计一架隐形飞机。对于这种说法,一些专家提出质疑,并指出真正意图是为了提高飞行速度和航程。但迈拉表示,设计者的最初目的确实是让Ho 2-29具有隐形能力。这位航空航天科学家说:"在与沃尔特交谈时,他一直重申自己设计的飞机具有低可见性。当时纳粹海军军官希望对他们的潜艇进行伪装,沃尔特正是从这些人那里了解到如何躲避雷达追踪。他们对隐形进行了深入研究,在当时的整个德国航空界,可能只有他们才追求隐形梦想。"

生不逢时未能参战

如果希特勒的这架隐形飞机参加布列颠之战,结果将会怎样?对于这个问题,多布雷兹认为:"借助于这架飞机有可能让战争结果发生变化,其速度优势以及躲避雷达追踪能力致使敌方无法快速反应。"

国家地理频道一名女发言人在伦敦表示:"我刚刚看过这部纪录片,真的是太令人不可思议了。借助于隐形能力以及极高的飞行速度,Ho 2-29留给盟军更短的反应时间。德国纳粹还曾计划研制一个体积更大的版本,用于向美国投掷核弹。"

如果是在一个不同的地点和时间并且经过进一步完善,Ho 2-29可能让盟军损失惨重。航空历史学家乔治·库利(George Cully)表示,截止到1945年初--也就是完成处女航后的第一年--德国的飞行员、石油以及时间已经耗尽。

来源:中国经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