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炎:薄熙來重慶紅歌唱垮收荒匠

發表:2009-07-14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重慶新官上任出新的,是醫科大學裡塑全國最高的紅色塑像毛澤東,毛時代那大樹特樹毛澤東的做法,被當年林彪、江青用作紅色旗手與紅色槍手的一招,今天能作做了市委書記的紅衛兵薄希來重作一計嗎?毛澤東自己也知道,樹他是借鍾馗打鬼,今天,能塑他來表示革命正宗,祿位再高升乎?你塑毛神,而鄧小平己把財神請進家家商店、單位乃至學校,紅衛兵書記想把文革後推倒的毛像再塑起,也就只能在大學的角落裡去表演了。

這事在網上遭咒罵與諷刺後,有這紅癮的紅衛兵書記,憑戴著紅袖標上天安門受毛神接見而開始政治生涯的紅色後代,是不會臉紅手軟的,他又號召掀起紅色群眾運動,叫唱紅歌、讀經典、講故事、發簡訊,提振精氣神。當年文革鬧"興無滅資"的打砸搶抄抓運動,就是這麼提振精氣神的,1933年納粹黨希特勒上臺,不也這麼提振精氣神從排猶滅猶到滅歐洲嗎?以為脫了紅袖標戴上碩士、博士帽的老紅衛兵新官僚薄書記,會弄出點新招來,卻是老調重彈,老戲重演,老路重走罷了。當然不是興無滅資的路,做了資產者的紅衛兵,當然是走的興資滅無的路了!

於是,經過塑紅像、唱紅歌的喧囂後,食利的權力者出籠的新招,是他們把國有、集體企業悄悄鯨吞為私有後,用的是改革的名義,現在又以轉型的名義,要鯨吞廢品回收市場的一切交易利潤,真是無利不貪不吞了。

屬於再生資源的廢品回收業,四川稱收荒匠。實際像草原上的禿鷹以腐屍為食做清潔與環保工作,收荒匠不只清污還節約了資源,為降低成本有助。這種人在公社集體化與文化革命中,把木匠、石匠、竹篾匠.泥匠等人管起來,收益交公,也未把收荒匠統入集體,任其自由謀生。現在,重慶要把這自古是自由職業自由市場的收荒業壟斷起來,要在最窮最賤的收荒匠嘴裡爭利,把權力資本的凶狠作了滑稽地表演,突出其興資滅無的路線吧?

這重慶廢品回收業,養活了9萬窮人就業,處理這些可再生物資的站、點有500多家,8000多個,他們的總利潤可達68億。不久前,重慶以轉型名義成功奪走百姓戶外廣告收益百分之四十後,這是向收荒匠進攻了。成立重慶再生資源(集團)公司,由市供銷合作總社控股,收編收荒匠,由國有企業統一培訓、統一著裝、統一管理收廢的所有人員,按指定地點回收,劃分利益範圍,甚至價格也統一規定。這些一轉型,就把一個活躍的廢品市場,改造成以國家名義奪利的獵場與壟斷行業。你們把能源、交通等行業壟斷完了,這歷來最被人瞧不起的收荒也要壟斷,官僚權力資本與民爭利真無孔不入了。

一放就活,一統就死這句話,乃是薄希來他老子薄一波那一代把中國百姓作實驗,死了8千萬人把國民經濟搞到崩潰時得出的經驗,由此才放了公社中農奴,活了今天農民工大市場,放了工商業壟斷,才活了商品市場。看來,這紅衛兵的一代,並未繼承老子的教訓,繼續走壟斷就死的路子,有人說楊憲益先生的兩句詩要傳世,乃"千年古國貧愚弱,一代新邦假大空"這新一代紅衛兵書記那塑紅像唱紅歌的舉措,豈非把假大空註解得很生動嗎?

本文來源:aboluowang.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