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的狗咬人真的是「路過」?

作者:喬志峰 發表:2009-07-14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0日晚上10時左右,在深圳寶安區民治派出所門口,一男子不斷呼喊「民警執法不公,我要投訴」。一警犬在訓犬員的牽引下從派出所出來,警犬突然扑向抗議男子,將其腰部咬傷、部分衣服撕爛。受傷男子稱警犬撕咬兩分鐘以上,現場有數名警察圍觀,但無人上前制止。民治派出所稱這是一起意外,警犬出去拉大便恰好路過派出所門口,發現有人對著民警情緒激動,遂將其當做壞人扑咬,不存在警察故意放警犬咬人。(7月12日《南方都市報》)

警犬派出所門前傷人,警方解釋稱該狗是「拉大便路過」。還真是無巧不成書。警犬早不大便、晚不大便,偏偏有人要投訴警察執法不公的時候它老人家內急了。這大便來得真是時候。

儘管警犬只是「拉大便路過」,可一發現有人「對著民警情緒激動」,立時便生起了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要衝上前去「見義勇為」了,甚而為此竟然連拉大便的大事都拋到了腦後。不愧是警犬,與普通狗大不相同。不愧是警察養大的,果然跟警察魚水情深。

可狗畢竟是狗,永遠改不了狗腦子。「對著民警情緒激動」便是「壞人」麼?這可真應了「狗眼看人低」這句話,恐怕也只有狗才會有這樣奇怪的邏輯吧。

俗話說:狗咬人不算新聞,人咬狗才是新聞。可是,派出所的警犬咬人,且是在蹊蹺的時刻以「拉大便」的名義咬人,就比較耐人尋味了。警犬發飆是否果真是「路過」,天知地知狗知,群眾包括被咬的人都只能「不明真相」。

可是,即便狗真的是「路過」,不還跟著訓犬員嗎?訓練有素的警犬,沒有訓犬員的命令,應該是不會咬人的。如果訓犬員連狗都約束不了,還要他做什麼?這樣不聽話且有「暴力傾向」的警犬能執行「公務」嗎?它會不會看到不順眼的人就咬?

恰好男子抗議,恰好警犬「路過」。如今的事情越來越有趣了。以前,出事的都是「臨時工」,昨天剛看了個新聞,在杭州交通經濟電臺直播中爆粗口的據說是個「志願者」,連「臨時工」都不是。現在更徹底了,狗狗出馬,一切的一切完全與人無關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