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人因俄關閉市場處境悲慘孤立無援

發表:2009-07-15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當局,以衛生不符合規定和打擊走私商品為理由,關閉了莫斯科著名的切爾基佐沃市場後,一些中國商人抱怨,切爾基佐沃市場關閉後,他們在莫斯科處境悲慘孤立無援。俄羅斯輿論擔心,在市場中工作的大批外國商人和勞工失業,將引發社會動盪。


俄羅斯媒體報導:當局關閉著名的莫斯科切爾基佐沃市場,正造成意想不到的後果。一家俄羅斯報紙批評說:以打擊走私商品為理由關閉市場是政治作秀,而且關閉市場的舉動欠缺考慮,作法粗魯。

俄羅斯輿論擔心,在切爾基佐沃市場中工作的大批外國商人和勞工失業將導致社會動盪。

另 一家報紙說,俄羅斯警方嚴格檢查
在切爾基佐沃市場中工作的身份不合法的外來移民。但即使抓到大批非法移民,由於缺乏資金和技術手段,俄羅斯官方也無法把他們強制遣返。

一些親政府的俄羅斯知名社會活動人士呼籲:給切爾基佐沃市場的非法移民開綠燈,讓他們不受處罰能合法登記,但這一呼籲遭到俄羅斯移民局的拒絕。

*關閉市場波及眾多外國人*


在莫斯科的塔吉克勞工移民聯盟領導人沙裡波夫說:有1萬8000名塔吉克人
在切爾基佐沃市場工作,許多人是非法移民而且以市場為家。市場關閉後,這些塔吉克人不得不回國或是尋找新的謀生道路。

沙裡波夫:「這些塔吉克人中的大部分都在市場內從事搬運工或是清潔工的工作。絕大多數人都為中國和越南商人搬運貨物,還有一部分人為市場中的猶太商人的辦公室打掃衛生。」

俄羅斯媒體報導:居住在切爾基佐沃市場附近的莫斯科市民擔心,大量外來勞工失業
將造成當地的社會治案狀況惡化。

民間機構,俄羅斯移民聯盟的領導人,來自孟加拉國的馬德珠姆德爾說:有大約10萬名外國商人、勞工以及俄羅斯人
在切爾基佐沃市場工作。每天還有來自俄羅斯40個地區的商人乘坐數百輛大客車到切爾基佐沃市場批發進貨,關閉市場造成的衝擊將超出當局的想像!

俄羅斯移民聯盟說:許多商販和勞工住在市場內,他們的資金和證件都留在市場內無法取出,市場關閉導致其中的許多人生計陷入困境。俄羅斯移民聯盟
曾試圖為那些因為市場關閉而無家可歸的外國商販和勞工提供免費午餐,但俄羅斯警方以證件和手續不合法為理由阻止了移民聯盟提供免費午餐的行動。

吉爾吉斯斯坦的工商界人士最近表示:吉爾吉斯生產的輕工紡織品中的40%
都通過切爾基佐沃市場銷售,關閉切爾基佐沃市場也對吉爾吉斯輕工紡織品的出口造成了打擊!

*中國商人 沒能從中俄友好關係中獲益*

在莫斯科的一些中國商人說: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剛結束訪俄,俄羅斯就宣布打擊走私商品,數十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被查封,隨後切爾基佐沃市場被關閉!導致中國商人儲存在市場中的貨物無法取出處理,大家經濟損失慘重,中國商人沒能從中、俄友好關係中獲益...。

在切爾基佐沃市場經商的黃小姐說:她2000年來莫斯科,9年來經歷許多困難,但這次遇到的打擊最大!

黃小姐說,她不懂當地語言害怕被警察抓住遣返,連日來東躲西藏已經有5天沒有合眼睡覺。她透露:莫斯科中國商人們的情緒很激動,大家覺得中國對俄國人很好,但中國商人卻在俄羅斯受到欺負,實在是不公平, 而且也得不到中國官方的幫助。

黃小姐說:「我們不知道這邊的大使館出面還是沒出面,我們感覺不到。我估計,大使館對中國同胞也沒有什麼很大的幫助。因為現在大家都沒有飯吃了、因為市場都已經關閉了,我們大使館應該同他們談。市場都關這些天了,大家都沒有地方吃飯了!」

但也有在莫斯科的中國商人認為:一些中國貨沒有通過正當渠道,都是採取所謂的「灰色清關」的方式入境,因此造成這些貨物沒有合法文件!

俄羅斯現在打擊走私商品、關閉市場和扣押貨物,即使求助中國官方,官方也很難出面幫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