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需求高 東南亞穿山甲遭殃(圖)

發表:2009-07-15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團體的報告說,由於中國市場的大量需求,威脅了東南亞的野生穿山甲。

 穿山甲可以消除害蟲

總部設在英國的Traffic (流通)國際組織還敦促各國政府加強保護野生穿山甲的生存。

該組織在報告中說,由於多年的獵捕,中國境內的穿山甲數目銳減,不法業者轉向東南亞購買穿山甲。

流通國際組織表示,中國向來有將穿山甲作為食用或者是藥用的傳統。

而中國市場的需求,使得東南亞地區的穿山甲受到了沈重的生存壓力。

穿山甲是非常特殊的動物,外表覆蓋著皮質鱗片、沒有牙齒,但是有特別的長舌頭,以螞蟻、白蟻等昆蟲為主食。

流通國際說,穿山甲是很重要的滅蟲動物,如果滅絕,就會造成嚴重的生態不平衡。

該組織的報告指出,2008年度,越南查獲了24噸從印尼走私而來的冷凍蘇門答臘穿山甲。

4個月之後,越南又查獲了14噸的冷凍蘇門答臘穿山甲。不法商人甚至還把腦筋動到了非洲穿山甲的頭上。

近年來,中國、越南、寮國(寮國)、柬埔寨等國都加強了查緝走私野生動物的力度。

中國也積極宣導野生動物未經過衛生檢疫,所以食用野生動物很容易感染疾病或者是寄生蟲疾病。

但是中國和東南亞國家接壤的邊境不但綿長而且還偏遠蠻荒,查緝走私有著實際的困難。

而中國雖然也有取締出售野生動物餐廳,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官方常有"禁不勝禁、查不勝查"之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