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獄中病重 父親病危 家屬要求會面

發表:2009-07-15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4日,曾麗女士通過電話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目前在看守所中的黃琦病情不斷加重。另外,在醫院中接受治療的黃琦的父親因被確診為癌症晚期,已進入病危階段,而曾麗向獄方多次提出的黃琦保外就醫申請卻遭到一再拒絕:

"黃琦的父親最近檢查到患了肺癌,因為已經78歲了。他去年6月10號被抓走了以後,我們家人就一直見不到他。去年6月10號以後就一直在提出書面申請,都寫過5次或6次了吧,但是從來都沒有得到過答覆。"

曾麗女士表示,自去年6月黃琦入獄後,家屬只能通過律師瞭解他的健康狀況。黃琦的辯護律師莫少平日前向本臺表示,黃琦目前胸部和腹部都出現腫塊,醫生已確診為肉瘤。受到心臟和頭痛的影響,黃琦每天只有4個小時左右的睡眠。"六四天網"的義務工作人員浦飛表示,希望中國政府能夠重視黃琦本身及其家人的健康狀況,安排黃琦得到正常的醫療救助:

"司法機關曾經有先例,如果被拘押人員的父母或直系親屬有瀕臨死亡的情況,可以安排就近會面。我們就希望政府在這方面能夠繼續秉持最近他們提倡的人道主義的說法,能夠安排黃琦先生和他的父親見一個面。也安排在中立的醫院下給黃琦先生做一個體檢。我們希望政府當局能夠證視目前國家人權出現危機的情況,並且作出一個著手的改善。用打壓維權人士的方式來進行改善的話,我認為是非常不妥當的。而且這也無異於掩耳盜鈴。"

黃琦與夫人曾麗於1999年創辦"六四天網"網站,並積極參與民間維權活動和在網際網路上發表批評時政的文章長期受到中國政府的拘押迫害。2003年5月,成都市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黃琦有期徒刑5年,引起了中國國內及數百個國際組織的廣泛關注和抗議。設在紐約的" 中國和平民主聯盟"負責人唐柏橋認為,黃琦多年來所從事的維權工作,對於促進中國政府治理腐敗、改善民生作出了有益的貢獻。他表示,黃琦目前的處境將引起國際社會更為廣泛的關註:

"從上次他被捕,到這次他因為去四川賑災,現在被判刑。很不幸地聽到黃琦的父親得了晚期癌症。中共如果說它尚有人道之心的話,也應該讓他出來。如果他這一次也不讓他出來,可能會引起各界更廣泛的不滿和抗議譴責,那我們也會有所行動。"

曾麗女士呼籲中國政府能夠以人道主義出發,讓黃琦盡快與病危中的父親相見:

"法院現在也一直就不開庭,就這樣就拖到現在,也不做決定,也不放,就是這樣關著。現在黃琦的父親有病,黃琦自身的身體狀況也不好。我們家人當然希望政府本著人道主義的法則來對待黃琦,了一下老人的心願呀這些方面的情況。"

2008年5月的四川地震期間,"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因在網際網路上撰文揭露學校"豆腐渣"工程,被中國政府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刑事拘留後,正式起訴。黃琦因此被公認為是中國公民因網路言論而入獄的代表性人物之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