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狱中病重 父亲病危 家属要求会面

发表:2009-07-15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4日,曾丽女士通过电话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目前在看守所中的黄琦病情不断加重。另外,在医院中接受治疗的黄琦的父亲因被确诊为癌症晚期,已进入病危阶段,而曾丽向狱方多次提出的黄琦保外就医申请却遭到一再拒绝:

"黄琦的父亲最近检查到患了肺癌,因为已经78岁了。他去年6月10号被抓走了以后,我们家人就一直见不到他。去年6月10号以后就一直在提出书面申请,都写过5次或6次了吧,但是从来都没有得到过答复。"

曾丽女士表示,自去年6月黄琦入狱后,家属只能通过律师了解他的健康状况。黄琦的辩护律师莫少平日前向本台表示,黄琦目前胸部和腹部都出现肿块,医生已确诊为肉瘤。受到心脏和头痛的影响,黄琦每天只有4个小时左右的睡眠。"六四天网"的义务工作人员浦飞表示,希望中国政府能够重视黄琦本身及其家人的健康状况,安排黄琦得到正常的医疗救助:

"司法机关曾经有先例,如果被拘押人员的父母或直系亲属有濒临死亡的情况,可以安排就近会面。我们就希望政府在这方面能够继续秉持最近他们提倡的人道主义的说法,能够安排黄琦先生和他的父亲见一个面。也安排在中立的医院下给黄琦先生做一个体检。我们希望政府当局能够证视目前国家人权出现危机的情况,并且作出一个着手的改善。用打压维权人士的方式来进行改善的话,我认为是非常不妥当的。而且这也无异于掩耳盗铃。"

黄琦与夫人曾丽于1999年创办"六四天网"网站,并积极参与民间维权活动和在互联网上发表批评时政的文章长期受到中国政府的拘押迫害。2003年5月,成都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黄琦有期徒刑5年,引起了中国国内及数百个国际组织的广泛关注和抗议。设在纽约的" 中国和平民主联盟"负责人唐柏桥认为,黄琦多年来所从事的维权工作,对于促进中国政府治理腐败、改善民生作出了有益的贡献。他表示,黄琦目前的处境将引起国际社会更为广泛的关注:

"从上次他被捕,到这次他因为去四川赈灾,现在被判刑。很不幸地听到黄琦的父亲得了晚期癌症。中共如果说它尚有人道之心的话,也应该让他出来。如果他这一次也不让他出来,可能会引起各界更广泛的不满和抗议谴责,那我们也会有所行动。"

曾丽女士呼吁中国政府能够以人道主义出发,让黄琦尽快与病危中的父亲相见:

"法院现在也一直就不开庭,就这样就拖到现在,也不做决定,也不放,就是这样关着。现在黄琦的父亲有病,黄琦自身的身体状况也不好。我们家人当然希望政府本着人道主义的法则来对待黄琦,了一下老人的心愿呀这些方面的情况。"

2008年5月的四川地震期间,"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因在互联网上撰文揭露学校"豆腐渣"工程,被中国政府以"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刑事拘留后,正式起诉。黄琦因此被公认为是中国公民因网络言论而入狱的代表性人物之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