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人眼裡的美妃:清代絕色皇后真實畫像

發表:2009-07-18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孝和皇后像

歐洲基督教屬下的宗教組織耶穌會的傳教士,將產生於歐洲的油畫技藝傳到中國,這已經是由實物和文獻所證明了的。由於這些歐洲傳教士進入了清朝的宮廷內供職,所以油畫首先是在清代的宮廷繪畫中出現。在供奉宮廷的數名歐洲傳教士畫家中,以義大利人郎世寧(GiuseppeCastiglioe,公元1688 -1766年)的畫藝上佳,影響較大,存世作品也最多,其中就包括了他的數幅油畫作品。當然,按照郎世寧繪畫的技藝來看,也就是把他放在當時歐洲繪畫總體水平背景比較來看,他並不能代表那時歐洲繪畫的最高水平,其他歐洲傳教士畫家就更等而下之了,所以當時出現在清代宮廷中的油畫,其水平是有一定限度的。油畫在清代的宮廷內大都用以作人物肖像和裝飾宮殿,極少用以主題性繪畫創作,即便是油畫人物肖像也是作為繪製大幅的帝后朝服像收集素材用的,而不是作為肖像畫創作來對待的。

根據以上的敘述,可以知道清朝宮廷油畫作品的水平以及用途,只有在瞭解了以上的歷史情況下,我們才能對這部分油畫作品作出實事求是的分析和評價。既不會將它們捧得如何之高妙,也不會將它們貶得一錢不值。





来源:網易歷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