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英鎊 證明自己

英3女孩開公司 會算成本 還說服律師 收入1/3捐學校

發表:2009-07-19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證明你自己"組織發起一項青少年創業比賽,給參賽者每人十英鎊(約台幣五百三十八元)本錢,一個月內誰賺的錢最多,誰就是贏家。參賽者各顯神通,第一名甚至賺得數百英鎊。不少人把賺到的錢捐給教育和慈善機構。

這項比賽吸引一萬六千名十九歲以下的青少年參加,結果令人振奮。參賽的青少年以做手工、賣水果、辦展覽、開舞會等方式,成功掙得人生的第一筆錢,證明自己的能力。

比賽的優勝者,是來自曼徹斯特學院的三名女學生,她們辦了一間小公司,出售自製的摺紙作品,賺到八百二十一英鎊(約台幣四萬四千多元),是所有參賽者中的最高收入。

十三歲的卡尤揚說:"摺紙並非完全是我們的創意,兩年前,學校有些高年級學生出售摺紙作品,他們雇了我和其他同學幫忙。我想,這是一個可以繼續發展的好主意,所以這次我就用它來比賽。"卡尤揚從書上自學手藝,然後教給兩個同伴,三人自己動手摺紙。

三個女孩展現創業者的精明頭腦。她們尋找最便宜的紙張和木釘,以控製成本,她們還製作一本目錄,根據作品所用時間和用紙量定價。除了出售給個人,她們還努力向企業、機構等大客戶推銷。

曼徹斯特科學園為成立二十五週年舉行紀念晚宴,向她們定購了二百五十個書籤和二百五十張卡片。梅森斯律師事務所也是她們的客戶,但"談判"過程卻相當不易。

卡尤揚說:"我們要搞定的是三個律師,他們身穿西裝,而我們穿著校服。他們著實‘磨'了我們一番。"她的同伴、十四歲的艾薇補充說:"他們試圖壓價,但我們怎麼也不答應。最後,他們買了四十八朵紙花裝飾事務所的咖啡廳。"

三名女孩將收入的三分之一捐贈給夥伴學校,然後平分剩下的收入,三人異口同聲表示,"會把這些錢存起來"。

對於在比賽中開公司的體會,女孩們認為,"開一家公司並沒有大人們說的那麼難"。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