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便宜汽車 定價兩千美元

發表:2009-07-19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塔塔汽車公司17日向首批3位客戶交付NANO微型車,希望這種世界上定價最低的小轎車能進入千家萬戶,成為印度的"國民車"。 

首位車主

塔塔公司共推出基本型、舒適型、豪華型三款NANO。基本型定價約10萬盧比(約合2100美元),但一分錢一分貨,這款車沒有空調、電動車窗和助力轉向等配置。豪華型稍貴點,價格約18萬盧比(合3780美元)。

NANO採用0.62升排量發動機,後輪驅動,四門五座。

塔塔汽車公司董事長拉坦.塔塔17日在孟買舉行的交付儀式上將鑰匙交給首位車主阿肖克.拉古納特.維查爾。這名59歲的海關官員訂購了一輛月光銀色的豪華型NANO。

塔塔公司去年1月宣布NANO車計畫,將它定位為"國民車",希望它能將普通印度人的交通工具從摩托車或電動車升級到更安全、舒適的四輪車。

"我目睹了一家人擠在一輛兩輪車上的情景:父親騎車,前面站著一個年幼的孩子,後面坐著他的妻子,她手裡還抱著一個嬰兒,"拉坦.塔塔當時這樣介紹他推出NANO車想法的由來。

他在當天的交車儀式上說:"我希望NANO能把駕駛樂趣帶給那些第一次買車的人,或者已經有車但希望能有一輛現代化環保型城市用車的人。"不過,這種廉價車的概念也遭到質疑和批評,認為它們大量出現在街頭將加劇印度本已嚴重的交通擁堵狀況,還會進一步帶來環境污染。塔塔公司反駁說,NANO將是印度污染最小的車。 

訂購者眾

塔塔公司今年3月正式向市場推出NANO並接受訂貨,共收到20多萬份訂單。

經過電腦隨機篩選,塔塔公司抽出10萬人作為首批客戶,這批車定於明年第四季度交付完畢。另有5萬多人將成為第二批車主。塔塔公司說,一半的人訂購了豪華型,三成訂單是舒適型,只有20%的人訂購基本型。

阿希什.巴拉克里希南是當天首批拿到車鑰匙的3名車主之一。這名29歲的銀行職員說,這是他的第一輛車,他主要看中了車的價格。

巴拉克里希南說,買房、買車和成家是人生三件大事,他已經有了前兩樣,盼望著能夠很快成家。不過,眼下他迫不及待想開著這輛陽光黃的豪華型NANO到孟買剛通車的班德拉-沃利跨海大橋上過把癮。

購買NANO的人各種各樣。法新社報導,一名孟買的補鞋匠本想用7年積蓄買一輛兩輪機動車,但得知NANO的價格後,決心等一等,將兩輪車升級為四輪車。

一名82歲的退休警官決定讓自己多年的小型摩托退休;一個商人掏錢給12歲的兒子買一輛NANO;甚至年過九旬的印度首位女攝影記者霍米.維亞拉瓦拉也訂購了一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