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此一說!日全食影響股市 當天是大盤下行的拐點

發表:2009-07-22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 (22)日正逢數百年難得一見的是日全食,亞洲大部分地區都能看見這個天空奇景。然而市場上卻流傳一種說法,一旦發生日全食現象,可能會影響股市下跌。甚至有人認為,日全食當日可能會成為大盤下行的轉拆點。儘管有人對這種說法嗤之以鼻,但還是有為數不少的股民寧可信其有!

中新網報導,一位資深炒股人表示,有一位名為" 窗扉"的網友 7 月 19 日在某股票論壇上發布的標題 為" 7 月 22 號日全食對股市的影響"的網帖,其中列舉了 7 方面造成股市下跌的巧合。

一、 7 月 22 日是"大周沙龍"版主龍大周認為大盤見頂的日子。其曾在 2009 年 7 月 8 日發帖表示 :"預計本次反彈最終目的地為 3396 點,時間在 7 月 22 日左右。

二、 7 月 22 日正是農曆 6 月的第一天,也是大 暑的前一天。

三、 7 月 22 日也正是大盤 B 浪反彈時間等於 A 浪時間的 2/3 的日子。

四、 7 月 22 日正好是反彈的時間之窗。

五、這次日全食在中國的影響範圍之廣是史無前例,應該對人們的心理產生影響。

六、中國迷信的人還不少,日全食天象會對這些人產生心理影響。

七、到 7 月 22 日這一天上證指數很可能正好從底部算起上漲 100% ,這也是一個強大的阻力。

另外, 7 月 22 日還是 A 股市場迎來中國建築這隻超級大盤股 120 億股網上申購的日子,大盤能否承受也讓部分股民擔心。

還有當日日全食發生時間正值股市開盤前的集合競價階段,也可能導致開盤異常。

該炒股人士表示,雖然天象和股市沒有直接關係,但是在多空雙方激烈較量的時候,任何突發的事件都有可能成為股市轉向的契機。

當然到目前為止,這些所謂的巧合似乎更多的是讓人當作趣聞來看看,不過相對可以確定的一點是,由於 7 月 22 日日全食影響上海的時間正好是股市開盤後的幾分鐘,日全食有可能會對股市交易通訊系統產生影響。

據瞭解,為了以防萬一,有一些券商的營業部已著手在技術上做了應急預案。

中國科學院心理所社會與經濟行為研究中心王二平認為,股民不用受迷信說法影響,這種自然現象不會影響股市,更不會影響股民的情緒。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