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與人生

發表:2009-07-22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姓名學淵源於我國古代諸多先賢的哲學思想,是我國的國粹。孔子說:"名不正則言不順"。蘇東坡說:"世間唯名實不可欺"。嚴復說:"一名之立,旬月踟躅"。諸先賢都道出了姓名對人的重要性。在古時,許多學者雖對姓名作過研究,可惜只是解其字義而未加以發展,更沒有與《易經》結合起來形成一門專門的學問。後來,各代學者雖有補充,詳加說明,然而始終沒有被世人重視,只是在民間流傳。至十八世紀末,日本學者雄崎健翁將姓名學進行了較為系統的整理,並美名稱為"聖學",實為中國姓名學。之後,此風傳入新加坡、香港、澳門、臺灣、韓國等地區,漸傳至我國東北逐漸發展成為今日之姓名學。

姓名與健康

一個人的健康、事業、家庭、人際關係等在一定程度上會上姓名上反映出來。姓名五格的生剋關係對健康的影響很大,從天、人、地三格的數理關係可推斷人的健康狀況和生活順利與否。實際上,姓名五格之間的生剋關係就好比人體五臟的內在聯繫。

數字1、2為木,3、4為火,5、6為土,7、8為金,9、10為水。木在五臟中屬肝,火屬心臟,土屬脾胃,水屬腎臟,金屬肺。如果姓名中有任何一格受克制,身體這一部位就可能會落下病根。即使是身體暫時沒有什麼問題,也很容易受到突發性的病變或災難

三才配合數理之暗示力吉凶

三才是指天、地、人三格數理。三才數理相生相剋,決定人的綜合運勢,關係事業成功率之高低,在姓名數理中佔有重要地位。 三才數理只計1-10的數,超過10以上的數,只計個位,個位為0,則計為10。先按照數與五行的關係將天地人三格數轉換成五行,即1、2為木,3、4為火,5、6為土,7、8為金,9、10為水

姓名與性格

姓名與性格有很大的關係。從姓名的人格和外格的數理關係可推算人的性格。木主仁,性情直爽恭敬;火主禮,性急而主動;土主信,嚴肅穩重;水主智,性情聰慧;金主義,性情剛直。

人格部為1:性情多好靜,富於理智。溫厚中帶有華麗氣質具有不屈不撓的精神。表面看來似非大活動家,其內部蘊含著相當實力,必取得相當的成功。其人生雖屬漸進型,但終能為人首領。還可獲得家庭的幸福,但其人含有嫉妒心,大都好財利。

人格部為2:其個性隱忍不動,意志堅定,善耐困難。表面溫和,內含怒氣,也有固執傾向變怪者。較好異性,猜疑心重,嫉妒心強,故易損害健康,切宜警戒。

人格部為3:性急進。血氣旺溢,手腕靈敏,富活動力。名利心甚重,智謀才略具備,感情銳猛,有如燃火之氣魄。但也有氣狹者。大都富有成功運,盛名一時。但也可能中途多生出支節。

人格部為4:其內具爆發性的品質,表面卻極平穩。如火燃濕木一樣,雖起初煙而不能成火像,往往有抑制心思,不敢告訴他人的性格,表面矛盾,徒耗精力。擅長手腕,長於舌辯。有虛偽、多曲折者;有病弱、短命、家屬子女緣薄者,總之家庭不幸者居多。如人格部為24數,則多溫順有智謀,易發財,可得權利名譽等幸運。

人格部為5:心多洗練,容易親近。溫和沉著,有雅量,對人有同情心,榮譽心強。屬於能享受家庭的命運。其內心有剛義之腸,卻不顯現於外表。其易親近的反面又有易疏冷的缺點,其嫉妒心稍強。

人格部為6:其表面溫和,內心剛毅。外表厚重,能得相當的成功,享受家庭的幸福。富有義俠同情之心。無奈人生歷程漂浮不定,身多病魔難而不能平靜。一面可能有傑出之士,一面又可能有愚鈍之輩。如果不配合他格慎重剖析,則很難判斷準確。但此數理好色多情者居多。

人格部為7:其意志堅定,大都攻擊性強,果敢決斷,但缺乏同化力。吃苦耐勞好爭辯,遇事不會融通。多為強雄的氣魄,追探權勢,自我意識強烈。

人格部為8:頑固如同礦石,剛毅木訥,富於耐久力,有鍥而不舍的精神。對事愛打抱不平。若善加修養,必能光明磊落。有如黃鐘,敲之則響。此數不適合女性,有強硬之嫌。

人格部為9:其活動力強,社交廣。有如瀚蕩之波,生性好動。有智慧,富理性。大都好權利名譽,但四處奔波徒耗精力。易陷於放縱荒誕。貪財好權是其特性。

人格部為10:其性遲滯不動,欠缺活動力,易受衝動。一旦時機來臨,有如山風穀雨,心潮澎湃。易失敗破產。有才智,每思不忘功名利祿。

姓名與事業

每個人的人生路都不一樣,事業對每個人來說卻都同樣重要,有的人甚至視為生命,但是成功卻並不總是與你同行。有的人才華橫溢,卻四處碰壁,無人賞識;有的人長年累月有勞碌奔波,成功還是遙遙無期。 從姓名的天格與人格的數理關係及三才配置可推斷出一個人事業成功率的高低。

人格與天、地格關係對成功運和基礎運的影響

天、地、人每格只計1-10的數,超過10以上的數,只計個位,個位為0,則計為10。先按照數與 五行的關係將天地人三格數轉換成五行,即1、2為木,3、4為火,5、6為土,7、8為金,9、10為水。

人格與外格關係對人際關係的影響

人格與外格數理之間的搭配及相生相剋的內存聯繫,表現一個人的人際關係、社交能力,以及與此相關的事業興衰。人際關係是社會生活的一個重要方面。

天、地、人每格只計1-10的數,超過10以上的數,只計個位,個位為0,則計為  姓名與婚姻
婚姻幸福與否是人生幸福與否的關鍵,從外格、人格的數理關係可推斷一個人婚姻親緣情況。世界是由陰陽男女兩性成的,從女孩子的姓名可以看出其婚姻狀況。古人認為:對於男性來說,最重要的是事業上成功,而對女人來說,最重要的則是婚姻美滿,家庭幸福。如果男性的姓名中有領導運,那麼就會為走向成功打好基礎;女性如果有領導運,一般在婚姻生活上卻不很美滿,具體情況要結合
四柱(即八字)全面分析。

同一個姓名在不同人身上效果會一樣嗎 ?

一般不會。因為決定一個人運程的因素很多,其中四柱就是先天因素當中最重要的一個。如果硬要給姓名的作用確定一個百分比的話,它大約能佔到30%。四柱是根據人出生的年月日時排定的年柱、月柱、日柱、時柱,用八個字來表示,俗稱"生辰八字"。先天因素加上後天環境等於我們通常所說的"命運",測名和取名必須通盤瞭解和熟悉四柱學,用取名或改名的辦法彌補四柱之不足,以使較差的命運得到改觀。

姓名與人生

每個人都有姓和名,每個姓名都代表著一個人。可是人的姓名除了代表這個人外,是否還與這個人的性格、健康乃至整個人生和命運有關聯呢?

姓名是由文字組成的。如果我們單純只是從字意上來看,你會立即斷定姓名與人生命運沒有任何聯繫。取名似乎是隨心所欲的,偶然的因素極大,而且誰都會根據自己的審美標準,取一個字義很好的名字。從這個角度來說,姓名沒有任何玄機而言,李某人取名"偉大",但他可能一點都不偉大;劉某人取名"富貴"而他一輩子也許只是個窮光蛋!

實際上,這樣從字義上望文生義地理解姓名的含義,是極其膚淺的。姓名的好壞其根本不在於字義,而在於組成姓名的文字所蘊藏的數理。
姓名是一種符號,從廣義資訊理論的角度來說,各種符號都有其內在的含義。所以姓名除了字義外,肯定還存在著其他的含義。

中國的文字是一種獨特的像形文字,它的每一個字都對應著自然界中的一個"物",其代表性和符號性極強。每一個字都可看成是一道靈符,在宇宙中發生著效力。

那麼,究竟怎樣去理解這些符號的內在含義呢?姓名學可以幫助你。

姓名學是研究文字內在含義的獨特學問,它運用能理解這些符咒的關鍵---數理,及其一系列的運算規則,能夠很方便地揭開人的姓名之迷,從而使你準確地瞭解姓名與人生命運之間的關係。



来源:大中華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