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日全食 亞洲百萬民眾爭睹

發表:2009-07-22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紀最長的日全食今天光臨亞洲各國,數以百萬計民眾可親眼目睹白天轉為夜晚的奇景,部分地區甚至可觀測長達6分鐘的日全食。這1次日食經過印度、尼泊爾、中國、日本、印尼等國。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21世紀最長的日全食現象行經半個地球,通過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印度與中國,約有250公里寬的地區觀測得到日全食。

航太總署表示,印度地區從清晨5時28分(格林威治時間21日晚間11時58分)開始觀測到日全食,從金融中心孟買西岸展開,接著進入恆河畔的印度教聖城瓦拉納西(Varanasi);日全食現象最長持續6分39秒,日全食現像在亞洲發生後,將轉入太平洋地區。

中國上海是觀測日全食的絕佳地點之一,因此蜂湧而至的「日食遊客」帶來大片商機。上海浦東出入境管理處對香港「蘋果日報」透露,截至20日,來自德國、英國、美國等10多個國家的1萬多名天文愛好者蜂湧而至」。大陸媒體則估有10萬人。

日本興奮的程度也不亞於中國大陸,包括目前停留在國際太空站 (ISS)的日籍太空人若田光一帶動的觀測日食潮;具有良好觀測日食地點的鹿兒島縣,將在縣內小學設置攝影機,並透過網路現場直播日食景觀。

不過日食對印度人來說是幸也是不幸,各地群眾浸沐聖水祈求好運之際,也有人認為日食代表的是厄運。

成千上萬民眾魚貫擠進瓦拉納西的狹窄巷道,浸入恆河河水中,他們認為藉由此舉可以脫離生死循環、獲得救贖。

男女老幼一邊唱著印度教聖歌,一邊走入水中,雙手合十,向著陰暗的天空祈禱。從中部來到此地的村民夏瑪(Bhailal Sharma)表示:「我們來到這裡,是因為長輩告訴我們,這是改善來生的最好時機。」

傳 統的說法是妖魔會在日食時吞噬太陽,熄滅生物賴以生存的陽光,讓食物與水不可食用,因此相信日食當天出生的嬰兒都不祥,孕婦都紛紛要求延後原定22日的剖 腹產手術。印度首都新德里一些學童家長今天沒讓孩子上學,因為日食正好是在早餐時間。根據印度教習俗,在日食時準備早餐並不吉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