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就早期排華政策作出道歉(圖)

發表:2009-07-23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20年代拍攝的美國天使島移民拘留所內的華人婦女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就當地19世紀和20世紀初歧視華人移民的政策作出道歉。

有關的法案由加州華裔議員方文忠和同事萊昂共同提出,經過州議會上下兩院一致通過並經州長簽字後,已經正式生效。

法案就華人受到的歧視和有關的《排華法案》作出道歉,並承認華人對加州的建設做出的貢獻。

方文忠表示,他下一步計畫是說服美國國會通過一個類似的法案。

方文忠的祖父就是華人移民,他表示華人對加州建設功勞巨大,但是卻曾長期遭受歧視。

他指出,惡名昭著的《排華法案》就是在加州議員的推動下得到國會通過的。

道歉

方文忠說,加州做出道歉是對華裔移民的不公平待遇做出的歷史性總結。

他表示希望道歉可以令加州華裔居民解除過去百餘年來的心理積鬱,迎向更正面的社會生活。

早期的華人移民在加州做的是包括挖溝渠和建鐵路等在內的最艱苦和危險的工作,但是他們的工資卻遠遠低於白人以及黑人工人。

而根據當時陸續通過的各項歧視性法案,他們不能成為美國公民,不能擁有房地產、不能作公務員、甚至沒有在法庭上指證白人的權利。

為了減少美國華人人數,美國移民法案一度禁止華人女性移民美國,但同時禁止華人與其他族裔通婚。

同時華人也受到種族歧視,不少商店、理髮店、飯店等拒絕華人入內。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