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市長許宗衡被抓的前一天(圖)

發表:2009-07-23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宗衡及其黨羽把持著深圳市黨政商各個要害部門,形成一個類似毛澤東說過的"針插不進,水潑不入"的獨立王國。他們肆無忌憚,明碼標價收錢,而且不設防火牆,毫不掩飾,相當公開。

一個典型的例子是年前深圳公安局新大樓落成後,價值數億元的指揮系統,包括13個子系統公開招標。多家海內外公司都想獲得這塊肥肉,據稱國內最有資質的是長沙的國防科技大學,北京清華同方公司據說也有意競標。

這時,新加坡一家公司為了分一杯羹,通過關係找到現任市人大副主任張建國,而沒有與許宗衡打招呼,結果許以保護民族工業、扶持本市企業為由,把項目給了資質不是很合格的中興通訊,因為中興答應給回扣。之後,由於中興通訊答應的回扣沒有兌現,結果其一位副總經理在辦公室被人上門痛打一頓,員工要求報案,但公司負責人知道裡面的門道,不但不敢報案,而且在第二天將數十萬元回扣兌現。

這就是許宗衡把持下的深圳市況:買官賣官明碼標價、政府辦事收取中介費、公開拿政府項目回扣等,已經成了風氣,形成了一個完整的產業鏈條,而且是公開的秘密,不怕百姓知道,即使知道也是上告無門,即使有門也找不到證據。連中紀委這次對許宗衡的調查,也是在絕對保密下進行,生怕走漏了半點風聲,否則將前功盡棄,就是一個明證。

許家飯堂:互相之間稱兄道弟

許宗衡核心圈的這些人物,他們之間基本不以官職稱呼,而是稱兄道弟,互相稱呼大哥二哥,並定期聚會碰頭。聚會的地點,就在許宗衡扶植支持的一位湘籍商人經營的湘菜館。位於深圳福田區彩田南路的這家名叫"福青龍大酒樓"湘菜館,曾被認為是深圳"最高級"湘菜館,據稱也是許宗衡在深圳的秘密飯堂,離許宗衡曾經工作過的海天出版社不遠。消息人士透露,"福青龍"為方便市長大人與他兄弟們的聚會,特意在餐廳閣樓外的天臺搭建了一間獨立房,裝修豪華,而許宗衡就與他的這幫哥們在這裡縱論天下大事,謀劃陞官發財之道。

位於深圳福田區彩田南路的"福青龍大酒樓"湘菜館,據稱是許宗衡在深圳的飯堂

深圳地產界的人士都知道,許宗衡與他們的關係是"雁過拔毛"的關係。許宗衡的口頭禪:沒有利益我幹嘛冒這個風險?但許宗衡與上述海王集團總裁張思民,卻是利益共同體關係。消息人士表示,許宗衡把張思民當作其核心圈的商人,推舉張當了深圳總商會的會長。海王集團本來是從事保健品醫藥生產,但看到深圳房地產如此大的利益,張思民也想做地產。終於,在許宗衡的幫助下,張思民如願以償,現在也擁有了兩塊土地。

6月4日,就在許宗衡被抓前一天,他還不忘扶持其兄弟一把,帶著副市長許勤、陳應春、市政府秘書長李平和各個政府部門負責人,到海王集團現場辦公,稱是要逐一協調解決企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海王集團被認為是深圳市醫藥健康產業的龍頭企業,是許宗衡重點扶持的企業,目標是預計到2015年公司自主研發的新藥銷售收入將達到50億元。但沒料到許宗衡如此快離去,而海王集團與許的秘密關係恐怕也得因此說清楚講明白。

據稱海王之行是許宗衡這一天行程的主要目標,為了顯得名正言順,他還到了長城科技、北科生物、天源迪科信息技術、雷杜生命科學、迅雷網路等多家企業。這或許是許宗衡在深圳市長任內的最後一次亮相,也是深圳媒體有關許宗衡活動報導的絕唱。

據《深圳特區報》6月5日的報導稱,許宗衡每到一個企業,都直入主題,讓企業放開"訴苦",幫助企業一一解決當前面臨的最急迫的、制約發展的最核心問題,很多時候還"超額"滿足企業提出的要求:當長城國際提出,希望政府各部門在兩個月內完成其石岩基地二期項目建設的前期審批工作時,許宗衡立即要求各相關部門並聯審批、特事特辦,在一個月內就完成前期審批手續,盡最大可能幫助企業節省時間;當北科生物提出希望在深圳建立其最核心技術IPS的研發基地,許宗衡當即拍板決定,將該項目列為深圳市戰略產業重大項目加以支持,為企業參與國際競爭提供堅強後盾。

調研後許宗衡表示,每次到這些高新科技企業來,既感到振奮,又感到責任重大、時間緊迫。這些企業憑藉對核心技術的不懈追求,靠著頑強的拚搏和努力在同行業中佔據了領頭羊地位,在它們身上能夠看到民族企業的力量、方向和希望,令人備受震動和鼓舞。但是經過了最初的創業期,目前這些企業都進入了擴大規模、優化結構、掌握更多核心技術的關鍵機遇期,此時政府推一把、扶一下,企業就可能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搶抓先機,實現飛躍式發展,成為各個領域中的華為、中興。尤其在今年經濟形勢十分嚴峻的情況下,政府更應該主動上門服務、及時幫企業解決發展困難,與企業併肩作戰,這是政府義不容辭的責任。

許宗衡一本正經,一副正人君子面孔,不料他"壯志未酬",次日就因腐敗"嚴重違紀"失去自由。而他的豪言壯語,成了他最後的表演,留載歷史;成了他說一套做一套的笑話,成了中國官場典型的諷刺。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