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長隆樂園違規音樂會舞臺倒塌 死傷不詳

發表:2009-07-24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長隆樂園違規音樂會舞臺倒塌 死傷不詳
集野生動物園、機動遊戲及水上活動於一身的廣州番禺長隆樂園,上週六晚發生音樂舞臺支架被強風倒塌的意外,在座數百名歌迷爭相逃命,現場一片混亂。網上有傳聞指有十人死亡,但主辦單位只承認有一名歌星及一名工作人員受傷,事件中無人死亡。但本臺記者發現,當晚的音樂會是在違規及罔顧觀眾安全下進行。(馮日遙報導)

長隆的水上樂園上週六晚在露天廣場舉行"群星音樂會",當晚因遇上颱風莫拉菲吹襲,支撐舞臺的鋼架被強風吹塌,造成意外。從視頻分享網站《優酷》的畫面可見,當時臺灣歌手潘裕文仍在台上唱歌,台下有數百名歌迷站立喝采歡呼,當時正下著滂沱大雨,突然聽到有人大聲叫"快離開",其後就見到潘裕文背後的大型背板倒塌,傳來一陣歌迷大叫的噪吵聲後,片段就突然被中斷。

自稱事發時在場的網民指,當時在台上唱歌的潘裕文,聽到別人呼喊之後急忙跑下舞臺,在跳下舞臺那一刻被倒下的硬物砸中受傷。另外還有滿身是血的人,他們被送上救護車。事故發生後,所有人都緊急撤離,網民形容場面就像一次大逃亡。

該網民指,當時台上除了潘裕文外,還有六、七名藝人及工作人員。網民聲稱從當地媒體獲悉,事故中造成十人死亡,但長隆樂園和主辦音樂會的單位,對媒體採取集體封口,統一口徑不要報導此事。主辦單位又指事件中祇有潘裕文一人受輕傷,他左手遭塌下的背景板壓著,急診後已無大礙。

長隆樂園的工作人員向本臺記者承認,上週六晚露天廣場確實發生事故,導致演唱會被迫臨時中止。工作人員說,當晚颱風吹塌舞台上的背景板及電視幕屏,但事故中沒有人死亡。她說:當晚打風,是吹塌了背景板等,演唱會最後都被取消,但事故中沒有人受傷的。
記者問:但有在場的網民指,事故中造成十人死亡,還說見到傷者滿身是血送院?
她回答記者說:沒有,沒有這回事。

番禺醫院醫務科工作人員,以涉及病人私隱為由,拒絕透露事故中的受傷情況。她說:你問的問題,涉及病人的私隱,我們不方便透露,若你是病人家屬,那你不如直接問家屬罷。
記者問她:若果事件造成多人死傷,那公眾就有知情權。
她回答記者指:若你要採訪的說,請你依手續向相關部門辦理,然後親自過來採訪罷。

番禺公安局值班人員,以不接受電話採訪為由,拒絕回應事件。

作為協辦單位的臺灣華研國際,公司宣傳部工作人員杜小姐向記者指,事故中歌手潘裕文及一名工作人員受傷,但都是輕傷,沒有影響潘裕文翌日在深圳另一地點的演出活動。她說:當天上午天氣還很好,但晚上突然刮起臺臺,由於風很大,將背景板及電視幕屏吹倒,幸好在場的工作人員及時叫人離開。事故中祇有潘裕文被壓傷手部,另一人遭倒塌下的碎片弄傷,都是輕傷。

至於網民指事故造成十人死亡,杜小姐指她不清楚,拒絕回應。

當晚音樂會是在晚上7時舉行,本臺記者翻查記錄,廣州氣象局早於一個小時前,即晚上六時,將風暴預警信號由第一級的藍色,跳升為第三級的橙色,即表示風暴威脅升級至嚴重程求,僅次於最高級別的紅色。根據氣象局的指引,發出橙色預警後,必須立即停止所有室外大型集會,疏散人員。

對於主辦單位缺乏危機意識,廣州長隆工作人員回應說,他們有密切留意天氣變化,但當時上級未有任何指示要取消有關活動。他說:當日我們一直有密切留意天氣變化,但早上還是藍色,突然在六時才改為橙色,當時上級認為仍然適宜進行,所以未有取消,但具體下決定的情況,我亦不太清楚。

受颱風"莫拉菲"吹襲影響,香港天文臺於當日下午兩時許發出三號強風訊號。當時廣州氣象局是發出藍色預警,即第一級風暴預警訊號。

大陸氣象局將風暴預警信號總體上分為四級,即藍色、黃色、橙色和紅色。根據《廣東省突發氣象災害預警信號發布規定》,屬第二級的黃色預警訊號,已經要"停止露天集體活動,立即疏散人員"。而發出橙色預警訊號,就連室內大型集會,也立即要停止及疏散人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