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經濟適用房遭全體棄購 (圖)

發表:2009-07-25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份的氣溫是節節攀升,而石家莊的經濟適用房和這氣溫一樣成為民眾關注的熱點,在今年的經濟適用房申購中,本來有3000多套住房的安苑二期和南嶺小區最終遭到了全體申購者棄購,其中的問題讓人深思!

本來,經濟適用房是政府體恤低收入弱勢群體的一項好的政策,但在石家莊09年經濟適用房申購之初,就讓這個好政策變成了雞肋,因為經適房的價格為均價2680/平米,而在一部分樓盤甚至達到了2800/平米,只比附近的商業樓盤低200塊錢,這讓不少人望而卻步,以至於3000多套住房只有不到一半的人申購,創造了一個全國性的記錄。說明瞭什麼?這經濟適用房和當地的經濟水平嚴重不符。

而申購成功者大多是對政府政策抱有好感的民眾,他們認為既然是政府制定的政策,那麼肯定不會坑害老百姓,雖然是低的不多,但低點有保障還是可以的。可他們不知道到石家莊已經變味了。

申購成功後,隨著申購者和房產公司簽訂合同,很多問題爆露了出來:

第一個,房屋產權性質不同,在07年的經濟適用房中,也就是上次的經濟適用房安苑一期中規定,年滿2年即可上市交易,繳納了土地出讓金之後,居住者有完全產權,這是符合國家規定的;而在本次安苑二期的合同上則只是註明瞭居住者擁有有限產權,其他說明含糊不清,經大家問過之後給出的解釋是這房子無論如何居住者拿不到完全產權,甚至連繼承權都沒有,這樣的政策真是駭人聽聞,花錢買的房子居然連這麼基本的權利都沒有。

第二個,房屋居住者擁有有限產權,居住者擁有的產權是70%,也就是說,如果居住者按100%拿到產權的話,其實房屋的價格是4000以上,高出同地段房價1000塊,這可真是經濟適用房,可以不是對老百姓,是對開發商太經濟了。在這期間不少關於房價的問題都被申購者找到,大家發現同是經濟適用房的雅清苑居然是1800,而且更讓人驚奇的是雅清苑在二環以內1公里,而安苑二期是在二環以外2公里,如果按照石家莊的慣例,這個價格差應該在 500-600元之間,也就是說如果拿雅清苑來做參照物,安苑二期的定價應該是1300塊才對。1300和2800,怎麼會有如此大的差別呢,隨著事件的再度發掘,我們發現雅清苑入住的居然都是公務員,哦,呵呵,我們明白了,石家莊當地政府是在利用國家的政策為自己謀福利,全是公務員難怪會如此便宜。在安苑二期的申購者找到相關部門詢問情況的時候,雅清苑居然沒有經過物價局的登記,物價局居然無法相關的材料,真是太"正規"了。

其他還有很多很多的問題,比如入住條件不齊全盲目交房,戶型太差,商業及停車位產權歸屬問題,公攤係數問題,配套設施問題,均在說明這次石家莊經濟適用房既不經濟也不適用,完全是個雞肋房。而簽合同的過程更像一場徹頭徹尾的騙局,整個過程都是對方在寫或者對方指揮你幹什麼,根本不給申購者仔細觀察的時間。

所以,在申購成功兩個星期之內,安苑二期和南嶺小區的申購者陸續簽訂了棄購申請書,這也就說明,09年的石家莊經濟適用房將一套也賣不出去,本來9月30日交房,作為一個政績工程的經濟適用房將變成一個可笑的笑話,而笑話的導演者就是石家莊當地的相關管理部門和開發商。

另外,當前,市住房保障局、市內各區、各街道辦事處和居委會都對我們表現得十分"關心",紛紛找上門或打電話來做我們的工作,甚至每天有十多個人去家裡,並且許下下期經適房優先考慮,不收違約金的方式來要求我們不去上訪,試問一句,如果你們心裏沒有鬼還會如此關心我們?前幾天住房保障局的官員給我們打電話,自己都承認房價高的離譜,你們自己都明白還要求我們接受價格,這不是天方夜譚嗎?


来源:轉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