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经济适用房遭全体弃购 (图)

发表:2009-07-25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份的气温是节节攀升,而石家庄的经济适用房和这气温一样成为民众关注的热点,在今年的经济适用房申购中,本来有3000多套住房的安苑二期和南岭小区最终遭到了全体申购者弃购,其中的问题让人深思!

本来,经济适用房是政府体恤低收入弱势群体的一项好的政策,但在石家庄09年经济适用房申购之初,就让这个好政策变成了鸡肋,因为经适房的价格为均价2680/平米,而在一部分楼盘甚至达到了2800/平米,只比附近的商业楼盘低200块钱,这让不少人望而却步,以至于3000多套住房只有不到一半的人申购,创造了一个全国性的记录。说明了什么?这经济适用房和当地的经济水平严重不符。

而申购成功者大多是对政府政策抱有好感的民众,他们认为既然是政府制定的政策,那么肯定不会坑害老百姓,虽然是低的不多,但低点有保障还是可以的。可他们不知道到石家庄已经变味了。

申购成功后,随着申购者和房产公司签订合同,很多问题爆露了出来:

第一个,房屋产权性质不同,在07年的经济适用房中,也就是上次的经济适用房安苑一期中规定,年满2年即可上市交易,缴纳了土地出让金之后,居住者有完全产权,这是符合国家规定的;而在本次安苑二期的合同上则只是注明了居住者拥有有限产权,其他说明含糊不清,经大家问过之后给出的解释是这房子无论如何居住者拿不到完全产权,甚至连继承权都没有,这样的政策真是骇人听闻,花钱买的房子居然连这么基本的权利都没有。

第二个,房屋居住者拥有有限产权,居住者拥有的产权是70%,也就是说,如果居住者按100%拿到产权的话,其实房屋的价格是4000以上,高出同地段房价1000块,这可真是经济适用房,可以不是对老百姓,是对开发商太经济了。在这期间不少关于房价的问题都被申购者找到,大家发现同是经济适用房的雅清苑居然是1800,而且更让人惊奇的是雅清苑在二环以内1公里,而安苑二期是在二环以外2公里,如果按照石家庄的惯例,这个价格差应该在 500-600元之间,也就是说如果拿雅清苑来做参照物,安苑二期的定价应该是1300块才对。1300和2800,怎么会有如此大的差别呢,随着事件的再度发掘,我们发现雅清苑入住的居然都是公务员,哦,呵呵,我们明白了,石家庄当地政府是在利用国家的政策为自己谋福利,全是公务员难怪会如此便宜。在安苑二期的申购者找到相关部门询问情况的时候,雅清苑居然没有经过物价局的登记,物价局居然无法相关的材料,真是太"正规"了。

其他还有很多很多的问题,比如入住条件不齐全盲目交房,户型太差,商业及停车位产权归属问题,公摊系数问题,配套设施问题,均在说明这次石家庄经济适用房既不经济也不适用,完全是个鸡肋房。而签合同的过程更像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整个过程都是对方在写或者对方指挥你干什么,根本不给申购者仔细观察的时间。

所以,在申购成功两个星期之内,安苑二期和南岭小区的申购者陆续签订了弃购申请书,这也就说明,09年的石家庄经济适用房将一套也卖不出去,本来9月30日交房,作为一个政绩工程的经济适用房将变成一个可笑的笑话,而笑话的导演者就是石家庄当地的相关管理部门和开发商。

另外,当前,市住房保障局、市内各区、各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都对我们表现得十分"关心",纷纷找上门或打电话来做我们的工作,甚至每天有十多个人去家里,并且许下下期经适房优先考虑,不收违约金的方式来要求我们不去上访,试问一句,如果你们心里没有鬼还会如此关心我们?前几天住房保障局的官员给我们打电话,自己都承认房价高的离谱,你们自己都明白还要求我们接受价格,这不是天方夜谭吗?


来源:转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