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聯防隊員開警車攔路強收買路錢(組圖)

發表:2009-07-27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名聯防隊員就是開這部警車在南金公路上作案的

開警車擋住貨車去路,不留下"買路錢"不放行。昨日凌晨3時許,在南安南金公路(南安至金淘)金淘鎮錢山村路段,多名貨車司機遭遇5名聯防隊員索要錢財。司機報警後,5名嫌疑人很快被警方捉拿歸案。  

南安警方稱,經查,這5名聯防隊員來自南安溪美街道辦事處,不是公安系統人員,他們系開車到金淘鎮作案,目前警方已經立案調查,對這種違法行為,將堅決依法處理、絕不姑息。

司機凌晨送貨被攔索要買路費
  
肖先生、陳先生都是貨車司機,昨日凌晨,他倆分別從永春出發,開車送水泥去南安官橋、晉江安海一帶。
  
凌晨2時許,肖先生的車開到金淘鎮錢山村時,一輛警車橫在路中間,車頂的警燈一閃一閃的,車子是一輛白色麵包車,車身上寫著"公安"字樣。車上走下5名男子,他們都穿著聯防隊制服。
  
攔住肖先生的大貨車後,這些人自稱是南安市公安局的,問他有沒超載,並叫他拿出駕駛證。
  
肖先生先是一怔,仔細一瞧,發現這5名男子看上去醉醺醺的,而他們開的警車,車牌為"閩C1289警"。肖先生很快意識到遇到麻煩了,遂從口袋裡掏出200元錢,塞給他們,說大家以後都是朋友,給個方便。誰知,對方板著臉說,他們有5個人啊,200元不好分,再給50元。肖先生趕緊又給了50元。
  
錢給了,放行了,可是,車子剛往南安方向開了3公里,肖先生發現,剛才那輛警車又追過來了,並把車停在他前面,5個人下車。肖先生停車,打開車窗,向這些人招手說:"老朋友了,剛才剛打過招呼,不記得啦?"他一說完,對方立即讓道。
  
隨後,肖先生打電話給後面的陳先生,說他在錢山村被人"攔路敲詐"了,叫他注意安全。"10分鐘後,我經過這裡時,還真的遇到他們。"陳先生說,對方把車停在路中間,他找機會繞了過去,可是,對方開車追上來,擋住去路。"他們直接問我要錢,我很害怕。"陳先生說,這些人都是聯防隊員,滿嘴酒氣,"我掏了200元給他們,這些人才放我走。"

聯防隊員系南安溪美街道所屬
  
陳先生說,擔心這5名聯防隊員再向其它司機索要錢財,他和肖先生隨後都報了警。金淘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後,把這5個人抓了。
  
昨日中午,在陳先生的指引下,記者來到事發現場。陳先生再次講述了當時的事發經過。陳先生說,昨天下午4點多,他到金淘派出所做完筆錄,民警帶他到派出所後院,指認了聯防隊員作案的警車。
  
金淘派出所教導員王重陽表示,案件正在瞭解,他不便透露案情。記者隨後在該派出所看到,陳先生指認的這輛車車頂有警燈,車身寫有"公安"字樣,車牌已經卸掉了。
  
據知情人士介紹,這5名攔路的聯防隊員是南安市溪美街道的,根本就不是公安人員,為了作案,他們開車跑到金淘鎮,目前都被金淘派出所抓獲。這一知情人士的說法,得到南安警方的證實。
  
昨晚,南安市溪美街道辦事處張瑞平書記在電話裡告訴記者,他不清楚這一情況。該街道辦事處主任丁建銘也在電話裡告訴記者,他不清楚案情,"要落實瞭解一下"。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陳先生昨凌晨3點就在這路段被拿走200元

来源:星島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