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敗醜聞震盪 新澤西成美州長選舉焦點

作者:衛泳新澤西綜合報導 發表:2009-07-28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於7月23日在新澤西州多處同步展開大規模拘捕行動,逮捕涉及貪污和國際洗黑錢活動的三名市長、兩位州議員、猶太教士等44人,其中一些涉嫌參與非法人體器官銷售。因這次搜索規模及逮捕人數龐大,不僅引起全美和新澤西各大媒體的大幅報導,而且引發新澤西州政界和社區的廣泛震盪;更讓原本已進入白熱化的今年新澤西州長競選有可能受到衝擊。 

新州將於今年11月選出新一任州長。經6月份的初選投票,民主黨和共和黨方面已分別推舉現任州長科讚(Jon Corzine)和前新澤西州聯邦檢察官(US Attorney)克里斯蒂(Christopher Christie) 為州長候選人。儘管科讚曾具有華爾街大型金融公司-高盛公司董事長和國會參議員的傲人經歷,但由於科讚在州長任期內業績不佳,目前選戰已陷弱勢。而共和黨籍州長候選人克里斯蒂在連續六年擔任新澤西州前聯邦檢察官期間,大刀闊斧打擊官員腐敗,起訴了新澤西州內幾十位州議員、市長和其他官員的腐敗問題,贏得了聲譽。

據7月21日一家公關公司(Strategic Vision, LLC)新的民意調查,共和黨籍的克里斯蒂以53%和38%的差別領先現任州長科讚(Jon Corzine)15個百分點。這在民主黨選民佔多數的新澤西州是十分不尋常的現象。另據一家民意測驗機構(Monmouth University/Gannett New Jersey Poll) 7月14日公布的數據,在923位電話採訪(誤差為3.2%)者中,對現任州長科讚在控制生活費用價格和學校裁減浪費方面的總體評價等級為C,其中一些人認為幾乎看不到州長四年來的政績。

新澤西州和弗吉尼亞州的州長選舉是今年11月份選舉中的僅有州長選舉,全美共和黨期望這兩個州的州長勝選成為讓共和黨重新找回權力的開始。全美共和黨州長聯合會已在新澤西投入大量選戰經費,全美共和黨主席Michael Steele已在7月14日抵新澤西為克里斯蒂助選。

民主黨方面自然不願看到新澤西州長選舉的失利,因為這可能會被視為歐巴馬總統和全民主黨的一項失敗,不管這種推理是否恰當。科讚本人並不認為他的競選連任是對歐巴馬和他的政策的公投,他表示每個州都有它自己關注的議題。歐巴馬總統於7月 16日抵新澤西州的PNC 藝術中心(PNC Bank Arts Center),出席了由近2萬人參加的造勢大會,力挺科讚競選連任新州州長。副總統拜登等民主黨要員也已先後來新州支持科讚。

7 月23日遭逮捕的44人中,包括霍博肯(Hoboken)市長Peter Cammarano III、Secaucus市長Dennis Elwell、Ridgefield 市長Anthony Suarez、澤西市副市長Leona Beldini、澤西市市議長Mariano Vega Jr、澤西市民主黨籍州眾議員L. Harvey Smith 和他的助手Richard Greene、共和黨籍州眾議員Daniel Van Pelt、新澤西州社區事務局長(Community Affairs Commissioner)Joseph V. Doria Jr,還有5名紐約州和新澤西州的猶太教教士,他們被控涉嫌貪污腐敗和國際洗錢,其中一些涉嫌參與非法人體器官銷售。新州社區事務局長Joseph V. Doria Jr,7月23日當天下午在州長科讚的要求下辭職。科讚還同時呼籲,其他所有遭到逮捕的官員馬上辭去公職,但尚未得到響應。

腐敗案件曝光後,儘管兩位州長候選人均避免公開談論其政治意義,但兩黨官員都不得不承認這將有利於以反腐敗著稱的克里斯蒂打贏這場以經濟為主導的選戰,鞏固其目前領先於科讚兩位數的支持率。

民主黨顧問Hank Sheinkopf認為,克里斯蒂甚至都不必談論腐敗這一話題,因為民眾至少在未來一、二個月內將不斷看到、聽到更多者方面的報導。而科讚則不得不向納稅人解釋為什麼在新州會發生這種事,而他卻曾承諾要改變這種狀況。案件涉及科讚的社區事務局長Joseph V. Doria Jr也對科讚是重重的一擊。

而共和黨人卻沒有繼續落井下石,反倒為科讚受連累打抱不平。克里斯蒂的支持者、前任州長Donald DiFrancesco認為,社區事務局長Joseph V. Doria Jr並不是科讚的什麼親信,投票人不應該對科讚有負面想法。另一位克里斯蒂的支持者、前紐約市長Rudy Giuliani也認為把事情全怪在科讚身上「不公平」,但事件的發展肯定會突出克里斯蒂的競選主題,即科讚在整頓州政府事務上未有建樹。以反腐敗著稱的克里斯蒂對這一腐敗大案也頗感震驚。他表示在反腐敗方面還有很多事要做。

與兩位候選人均關係密切的新澤西前聯邦參議員Robert Torricelli則認為克里斯蒂不應過份主打反腐敗口號,因為「在嚴重經濟問題面前,民眾會認為他只重視這些腐敗的嚴重問題,而這些未必是目前多數人最關心的」。

目前距11月份的投票尚有3個多月時間,此次腐敗醜聞對新州州長競選的實質影響尚有待觀察。7月20日,克里斯蒂宣布挑選Monmouth郡的首任女警長 Kim Guadagno為副州長候選人搭檔;7月24日,科讚也公布了他的搭檔,將由女性州參議員Loretta Weinberg作為他的副州長候選人;選戰升溫可期。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