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败丑闻震荡 新泽西成美州长选举焦点

作者:卫泳新泽西综合报导 发表:2009-07-28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于7月23日在新泽西州多处同步展开大规模拘捕行动,逮捕涉及贪污和国际洗黑钱活动的三名市长、两位州议员、犹太教士等44人,其中一些涉嫌参与非法人体器官销售。因这次搜索规模及逮捕人数庞大,不仅引起全美和新泽西各大媒体的大幅报导,而且引发新泽西州政界和社区的广泛震荡;更让原本已进入白热化的今年新泽西州长竞选有可能受到冲击。 

新州将于今年11月选出新一任州长。经6月份的初选投票,民主党和共和党方面已分别推举现任州长科赞(Jon Corzine)和前新泽西州联邦检察官(US Attorney)克里斯蒂(Christopher Christie) 为州长候选人。尽管科赞曾具有华尔街大型金融公司-高盛公司董事长和国会参议员的傲人经历,但由于科赞在州长任期内业绩不佳,目前选战已陷弱势。而共和党籍州长候选人克里斯蒂在连续六年担任新泽西州前联邦检察官期间,大刀阔斧打击官员腐败,起诉了新泽西州内几十位州议员、市长和其他官员的腐败问题,赢得了声誉。

据7月21日一家公关公司(Strategic Vision, LLC)新的民意调查,共和党籍的克里斯蒂以53%和38%的差别领先现任州长科赞(Jon Corzine)15个百分点。这在民主党选民占多数的新泽西州是十分不寻常的现象。另据一家民意测验机构(Monmouth University/Gannett New Jersey Poll) 7月14日公布的数据,在923位电话采访(误差为3.2%)者中,对现任州长科赞在控制生活费用价格和学校裁减浪费方面的总体评价等级为C,其中一些人认为几乎看不到州长四年来的政绩。

新泽西州和弗吉尼亚州的州长选举是今年11月份选举中的仅有州长选举,全美共和党期望这两个州的州长胜选成为让共和党重新找回权力的开始。全美共和党州长联合会已在新泽西投入大量选战经费,全美共和党主席Michael Steele已在7月14日抵新泽西为克里斯蒂助选。

民主党方面自然不愿看到新泽西州长选举的失利,因为这可能会被视为奥巴马总统和全民主党的一项失败,不管这种推理是否恰当。科赞本人并不认为他的竞选连任是对奥巴马和他的政策的公投,他表示每个州都有它自己关注的议题。奥巴马总统于7月 16日抵新泽西州的PNC 艺术中心(PNC Bank Arts Center),出席了由近2万人参加的造势大会,力挺科赞竞选连任新州州长。副总统拜登等民主党要员也已先后来新州支持科赞。

7 月23日遭逮捕的44人中,包括霍博肯(Hoboken)市长Peter Cammarano III、Secaucus市长Dennis Elwell、Ridgefield 市长Anthony Suarez、泽西市副市长Leona Beldini、泽西市市议长Mariano Vega Jr、泽西市民主党籍州众议员L. Harvey Smith 和他的助手Richard Greene、共和党籍州众议员Daniel Van Pelt、新泽西州社区事务局长(Community Affairs Commissioner)Joseph V. Doria Jr,还有5名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的犹太教教士,他们被控涉嫌贪污腐败和国际洗钱,其中一些涉嫌参与非法人体器官销售。新州社区事务局长Joseph V. Doria Jr,7月23日当天下午在州长科赞的要求下辞职。科赞还同时呼吁,其他所有遭到逮捕的官员马上辞去公职,但尚未得到响应。

腐败案件曝光后,尽管两位州长候选人均避免公开谈论其政治意义,但两党官员都不得不承认这将有利于以反腐败著称的克里斯蒂打赢这场以经济为主导的选战,巩固其目前领先于科赞两位数的支持率。

民主党顾问Hank Sheinkopf认为,克里斯蒂甚至都不必谈论腐败这一话题,因为民众至少在未来一、二个月内将不断看到、听到更多者方面的报导。而科赞则不得不向纳税人解释为什么在新州会发生这种事,而他却曾承诺要改变这种状况。案件涉及科赞的社区事务局长Joseph V. Doria Jr也对科赞是重重的一击。

而共和党人却没有继续落井下石,反倒为科赞受连累打抱不平。克里斯蒂的支持者、前任州长Donald DiFrancesco认为,社区事务局长Joseph V. Doria Jr并不是科赞的什么亲信,投票人不应该对科赞有负面想法。另一位克里斯蒂的支持者、前纽约市长Rudy Giuliani也认为把事情全怪在科赞身上“不公平”,但事件的发展肯定会突出克里斯蒂的竞选主题,即科赞在整顿州政府事务上未有建树。以反腐败著称的克里斯蒂对这一腐败大案也颇感震惊。他表示在反腐败方面还有很多事要做。

与两位候选人均关系密切的新泽西前联邦参议员Robert Torricelli则认为克里斯蒂不应过份主打反腐败口号,因为“在严重经济问题面前,民众会认为他只重视这些腐败的严重问题,而这些未必是目前多数人最关心的”。

目前距11月份的投票尚有3个多月时间,此次腐败丑闻对新州州长竞选的实质影响尚有待观察。7月20日,克里斯蒂宣布挑选Monmouth郡的首任女警长 Kim Guadagno为副州长候选人搭档;7月24日,科赞也公布了他的搭档,将由女性州参议员Loretta Weinberg作为他的副州长候选人;选战升温可期。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