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仁華揭示中共擴編武警的目的:鎮壓民眾

發表:2009-07-28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89六四動用解放軍屠殺和平請願的民眾遭到全世界的譴責後,中共當局就開始擴編武警部隊。曾出版專著,揭示解放軍鎮壓民主運動內幕的吳仁華指出:武警部隊的武器裝備不亞於解放軍,它是專門為鎮壓本國民眾而建立的武裝力量。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CK報導

中共當局為什麼要大力擴編武警部隊呢?吳仁華說:"89 天安門事件以後,中共當局從負面總結了一個經驗教訓,因為動用正規軍去鎮壓屠殺民眾,會在國際社會引起極大反響,這無論怎麼解釋,都是沒法說得通的。中共當局為避免以後的鎮壓造成國際上的震動,就要加強武警部隊。所以從1990年1月開始,武警部隊就大量擴編。"

吳仁華指出,武警部隊受中央軍委和公安部雙重領導,其任務也做了根本改變:"過去武警部隊的職責是內部執勤,就是內部站崗巡邏,一些重要單位,重要機構,重要領導人,由他們來站崗、保衛。但是1990年1月後,他們的主要任務職責,就變成‘處突'-處理突發事件,也就是鎮壓群體事件。"

吳仁華原為北京政法大學講師,曾參加89民運,六四後流亡美國,著有《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和《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兩本著作。近來,他開始關注武警部隊鎮壓民眾的情況。他揭示道:擴編後的武警部隊,各省總隊長由正師級升為副軍級,並建立武器裝備不亞於解放軍的14個機動師。他說:"這14個機動師,完全由解放軍野戰軍整個編製轉過來,他們不僅有裝甲車,有炮兵團,而且有坦克。所以你看去年瓮安事件,他們出動武警機動師,照片和視頻都是裝甲車,很多不明白武警部隊的人,以為出動了部隊。"

吳仁華指出:中共專門為鎮壓本國民眾建立一支武裝力量,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他說:"在各國,沒有看到武警這種特殊編製。是中國政府為了應付一黨專制下,社會群體事件不斷的特殊情況,才建立了武警這麼一支龐大的武裝力量,既給了它軍隊的裝備,又給了它執法的權力。"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CK的報導。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